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学生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展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加强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1日,体育学院在田径场组织我校2021级学生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汇报展演。体育学院院长刘玉江、教学督导唐红明教授、洪凤贵副教授、李群跃副教授到展演现场指导。

汇演期间,各代表队形神合一挥手云为随落足霓相近,同学们身心共振举手投足间显现出八段锦刚柔并济的特点一招一式间呈现了对八段锦动作要领的精准把握为阳光正好的田径场增添了一道绚丽的风景

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惠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展示,感谢为此付出努力的大学体育教研室老师们。他指出,正是由于院校两级领导对大学体育课程的高度重视,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全院师生骨干的共同参与,才有今天这场盛大的八段锦展示表演,才有全校师生共参与的八段锦活动的蓬勃开展。他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常态下胸怀大局、坚持锻炼、追求卓越,共创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展演活动实现了体育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倡导培养良好的体育卫生习惯,展现了我校师生充满活力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审:徐红梅;二审:周惠新;三审:刘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