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条件下微课视频的制作——学校教学督导团李铭华主讲“督导我来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

9月24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团李铭华副教授在致远楼416室做了题为“业余条件下微课视频的制作—Camtasia studio 9(以下简称CS9)在《PCB设计与实践》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学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杨正德主持,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和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人员聆听了讲座。

基于自己从事微课视频制作与教学的体会,李铭华以CS99在《PCB设计与制作》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为例,从开展微课视频教学的意义、CS99录屏软件介绍、《PCB设计与制作》课程简介、CS99在短视频制作中的应用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李铭华对CS9的掌握与应用娴熟、有效结合所授课程制作微课视频和实施教学,讲座精彩生动、形象直观、紧密联系教学实际、针对性强,特别是钻研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李铭华长期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课程教学与研究,曾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先后担任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集成电路原理与应用》、《电子测量与技术》、《Protel DXP 2004》等课程的教学,承担了电子课程设计的指导工作,开设了公共选修课《多媒体课件制作》;他制作的《电磁学》多媒体课件曾获2007年湖南省高等学校多媒体课件竞赛一等奖;重视教学研究工作,先后发表了学术论文《浅论受力分析的一般方法》、《谈课件制作的准备工作》、《 Visual Basic的 DDS的应用》等。教学严谨,对学生要求严格,深受师生好评。

此次讲座是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倡导、校教学督导团开设的“督导我来讲”论坛的系列专题讲座之一,专题讲座追求实效,积极探讨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中的实际课题,后续还有多位学校教学督导继续开讲。

(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李国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