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第五届校友励志奖学金颁奖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3 点击:

528日下午,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第五届曹翰文校友励志奖学金颁奖大会,湖南鹏泰控股集团、娄底翰林集团公司副总裁兼执行董事曹翰文、副校长蒋建初及数学系、校友办、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对获奖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毕业班学生代表刘亮和肄业班学生代表何娣先后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曹翰文对学生提出了希望,期盼大家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尽快找到自己专业与社会的对接点,并勉励大家一起为数学系的发展努力。

蒋建初副校长在总结时从数学的角度和数学工作者的角度,把做学问的三境界与做人的三境界相结合作了深刻诠释,他说:一个人无论做什么,只有立志了才能不彷徨、不迷惑,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只有这样才能把握住机会。他还激励我们要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做一个服务于社会的人。

数学系校友励志奖学金是2009年在我系优秀校友曹翰文先生的倡议下成立的,每年在数学系资助8-10名优秀贫困学生,他以此抛砖引玉,倡议更多的校友投入到回报母校的工作中来。本次颁奖大会进一步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也体现了曹翰文学长对数学系乃至全校学生的关爱。(数学系何娣、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