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6 点击:

514日下午,学校宣传统战部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播放了两个防疫知识视频——《学校防控消毒》《学校防控疫情知识宣传》,第二阶段由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杨梅为大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参加。

培训会上,杨梅围绕当前疫情形势、组织管理、开学前防控准备、开学后日常防控措施、校园环境整治、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她详细介绍了消毒剂的选择以及使用方法“五加强”、“七不宜”,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的各个步骤。她表示,学校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区域一定要加强通风清洁。与会人员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做好笔记,会后,各工作组组长还将分别对组员进行培训,确保大家牢固掌握防疫知识,熟悉处置疫情突发事件的规范流程,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此次培训为学校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返校打下了基础。(宣传部新闻中心曾瑶)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防疫培训\微信图片_20200515103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