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

31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等内容,党委书记郭军主持会议。

会上,郭军主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责任规定》等内容。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纪委书记杨鑫铨主要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郭军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鼓励和鞭策,为学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教师要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课程、线上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我校学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练就本领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他们按照总书记在回信中说的“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认为,制定出台《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郭军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责任规定》;党政办牵头,组织部和纪委监察处配合协助,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拟定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党委班子和每个成员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宣传部、纪委监察处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工作,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郭军强调,要继续扎实推进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宣传统战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统战工作文件精神,联系我校实际围绕今年重点任务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

会议就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圆满完成扶贫点长石村扶贫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宣传部  王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