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石潇纯带队调研新化县油溪桥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

6月17-1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我校副校长石潇纯带领在娄底的省人大代表范彦江、陈艳春、张会兰、周钟鸣、曾旭等走进梅山腹地大山深处的油溪桥村,就“村级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油溪桥村位于新化县东北部,比邻安化,山势陡峻,交通不便,土壤沙化,是曾经的省级特困村。2007年以来,油溪桥村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村民自治为切入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实现了从省级特困村到全国文明村的蜕变,被评为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调研组对油溪桥村所呈现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状态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围绕调研主题重点探讨了村级组织建设如何留住和引进人才,村民自治如何发挥效力和作用等问题。

娄底市人大对此次代表活动高度重视,副主任杨金含全程参与。油溪桥村支书彭育晚针对调研内容做了专题汇报。

石潇纯一行在油溪桥村调研

油溪桥村支书彭育晚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