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点击:

3月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二会议室举办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鑫铨分别作专题讲座。全校133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他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学习的具体要求。

刘和云同志作了题为《中层干部如何提高领导履职能力》的讲座。他重点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是努力修炼合格的政治素质、良好的思想素质、高尚的道德素质、较好的文化素质和健康的身心素质;二是切实提高统揽全局、科学思维、组织协调、开拓创新、善于用人和文字口头表达6个方面的能力;三是如何提高素质与能力,主要包含加强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高情商和注意工作方法。

杨鑫铨同志作了题为《宁听骂声 不听哭声——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讲座。他主要从四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是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二是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三是人人都是遵守纪律的主角——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主要纪律规定;四是人人都是纪律约束的主角——2018年以来湖南省纪检监察方面的典型案例。他还强调,2019年我校纪检工作将持之以恒,一如既往,领导干部要强化知责履责方是“心中有责”的意识,要多“唠叨”、多提醒,学校将出台政策为敢于担当者撑腰,同时,也要帮助犯错误的同志重新“站起来”。

两堂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案例,针对性强,为处级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组织部 曾斌)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校长刘和云同志作讲座

纪委书记杨鑫铨同志作讲座

学员们认真做好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