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保先简报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2 点击: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保先简报一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简 报

第一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保持共

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黄懿斌同志在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

统一思想认识 积极开展“保先”教育

2005年7月10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正国同志主持,党委书记黄懿斌同志作动员报告,市先教办督导组组长朱彩凤同志亲临会场指导,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黄懿斌同志在会上强调指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总动员和总部署。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一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集中教育活动,政策性强,覆盖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各级党组织务必把这个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努力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

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党中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任务和科学规划现阶段全党工作而做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党中央在新世纪阶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搞好教育活动,对于深刻理解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全省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于推动我院各项实际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检验党员思想行为和党组织是否先进的根本标准;就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推动者,使我们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然锐气,浩然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从高教战线和我院来说,绝大多数基层党组织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也要看到,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在群众中缺乏影响力和凝聚力;少数党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员意识淡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够好;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感不强,脱离群众的问题比较突出,等等。这些问题如不认真加以克服,就会严重削弱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严重影响到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严重影响到党对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领导。因此,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所应具有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执政意识和先进性意识,提高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从而整体推进新时期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为全省和我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出表率。

我院是一所刚刚升格的本科院校。近一年来,我们通过对当前高校改革和发展形势的认真分析和深入研究,院党委确定的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是:经过五年左右的艰苦奋斗,迅速完成学院由一所师范专科学校向一所多科性本科院校的过渡,把学院办成一所合格的本科院校。建成一所合格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以适应当前高教改革和发展的客观要求,满足我省特别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于高素质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是我院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光荣任务,也是全院党的先进性的根本体现。能否正确应对各种考验,全面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归根到底取决于我院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取决于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取决于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我院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更加充分地调动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体现到建设一所合格本科学院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主编:黄懿斌

责编:徐星明 肖兵明

抄报:省先教办,省委高校工委,市先教办,市教育局

抄送:院领导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