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23〕23号)精神,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截止时间:2023年5月29日17:00之前。

二、项目类型及申报名额

共包括五大类项目

(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择优上报3项;

(二)辅导员骨干(含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研究项目,择优上报2项(此项由学工处统一收集评审,于6月2日17:00之前把评审结果及相关材料送至宣传部);

(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择优上报1项;

(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项目择优上报1项;

(五)平安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研究项目,择优上报1项。

三、项目选题方向与研究期限

选题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期刊发展管理、平安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疑点问题研究,项目申请人可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

四、申报条件

项目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直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建设、期刊管理、平安建设与安全稳定相关工作,无在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未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辅导员骨干(含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研究项目申请人须是在专职岗位工作满3年的专职辅导员或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确保申报质量前提下,职称可适当放宽。

五、报送要求

1.项目申报表格《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项目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分开装订,一式五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用牛皮纸档案袋装好(一人一袋,袋子正面贴申请书封面)。不接收支撑材料。

2.请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ctzb2015@163.com(涉密材料请用U盘拷至党委宣传部511办公室,不发邮件),申报材料电子版应打包为一个压缩包,电子邮件标题和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思政工作研究项目+项目申请人姓名,逾期报送的材料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业良

联系电话:13037381189

材料递交地点:明德楼511办公室

附件1: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2:项目论证页(活页)

  附件1&附件2.docx

党委宣传统战

2023年5月22日

  • 附件【附件1&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