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合作学校  外国专家  出国出境  合作办学  留学生教育  港澳台事务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涟源组织开展2023年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08:59  点击:[]

11月22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我校与娄底市科技局、中共涟源市委、涟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活动之湘中外国专家志愿者进校园暨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在涟源市金石镇芙蓉学校开展。

活动启动仪式在芙蓉学校田径场举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铁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向兵,娄底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湘华,涟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冰玉等领导出席。我校外国专家代表,金石镇党委书记梁群,芙蓉学校全体师生及相关单位代表800余人参加。仪式由陈志国主持。

李冰玉代表涟源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对各界给予涟源、金石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感谢,并呼吁共同建设好美丽涟源。外国专家Sunny代表我校全体外专志愿者表达了对中国、对湖南、对娄底的热爱,表示非常荣幸参与中国的乡村振兴建设并将持续为之奉献力量。芙蓉学校校长郭美仲希望通过此次跨文化交流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促进学校发展。

刘铁铭致辞。他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工作相关情况及成果,表示将以活动为契机,将“外专服务”和“服务外专”相结合,携手湘中外国专家志愿者,进一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我校联同参与活动的各单位及全体外国专家志愿者向金石镇芙蓉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学习体育用品及电子器材。

    启动仪式后,三位外国专家在芙蓉学校为孩子们分别上了一堂英语、音乐和体育课。课后,专家们与芙蓉学校的老师开展了教学研讨,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农村及基础教育进行了沟通交流。外国专家志愿者们的专业素养和亲和力得到了芙蓉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和赞赏,离别之际纷纷表示不舍。外国专家志愿者们也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参加本次活动,将不遗余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国发展。

    此次活动是我校自2023年获批湖南省外国专家站以来进行的首个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活动,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为基础将我校外国专家工作站作为枢纽,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把全面、真实、立体的湖南传播到世界。(文/国际交流处 颜晓丹;图/唐宇兴 周郭靖 王辅杰)

上一条:英国巴斯斯巴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副校长陈志国应邀赴中国-东盟中心参访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