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合作学校  外国专家  出国出境  合作办学  留学生教育  港澳台事务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4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招募通知

2023年12月11日 17:34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通过与重要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会员单位等方式,选派优秀高校学生以课程学习加实地参访的形式,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影响,推进“双一流” 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旨在给在校学生创造多元了解国际组织的机会,尤其通过实地参访不同类型的国际组织、聆听嘉宾讲座、参与模拟面试及模拟论坛等,开拓国际视野、增加相关实践经历、提升全球胜任力,是一个普适于任何专业的社会实践类项目。

二、项目信息

  1. 项目地点: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2. 项目时间:2024年寒假内8天(暂拟定2024年1月下旬开营, 具体日期将依据各高校放假时间提前通知)

  3. 相关参访组织/单位

    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 南南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外交部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管理监督。2014年成立,其宗旨是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和机构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咨询和帮助。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通过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为加快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到中国、到上海地区合作发展同时,将中国最佳科技产业和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通过联合国多边合作机制,转移到其它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是承载欧盟中国委员会促进欧盟总部及各成员国与中国之间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落地执行者,代表欧盟中国委员会对接长三角地区政府及各行各业部门等资源,全面负责欧盟中国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建设。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是由世界各国运河城市和相关经济文化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于2009年9月经中国文化部同意、民政部认可、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正式成立,组

    织设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旨在“以运河为纽带,促进运河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共享发展经验,推动互利合作,促进运河城市共同发展和繁荣”。

  4. 项目证书:

    a) 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结营证书

    b)上海赴外与其中一家国际组织共同颁发的参与证书

    5. 项目收获:

    项目涵盖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模拟面试、结业展演等内容,是一个普适于任何专业的社会实践类项目,最大程度为大学生在短时间认识国际组织、开拓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提供有效途径,不限专业和年级。

     

     

    三、项目费用   5800 元

     

    费用包含项目内住宿(双人标间含早)、上海至扬州大巴、意外伤害保险、行前辅导、项目安排、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 交通费、晚餐(中餐在上课或参访单位附近就餐,晚餐可自行选择上海或扬州当地美食)个人消费。

    四、报名条件

    1.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共计选拔10-20人

    2. 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3.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及团队意识。

    七、选拔流程

    1. 个人报名

    有意向报名学生请认真填写《2024寒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或纸质版)12月29日前交至国际交流处颜老师,同时,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上海赴外王老师邮箱: wangxiaohui@socec.com.cn;上海赴外咨询:王老师-18516575882(微信同号)。

    2. 网络面试

    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上海赴外及学校主管部门共同组织。

    3. 名单确定

    上海赴外将最终录用项目的学生名单发送给学校做最终审核。

    4. 缴纳项目费

    学校做最终审核后,通过面试的同学缴纳项目费用/学校统一缴费,等待开营。

    特别说明

    1. 报名截止日前不定期有项目线上说明会,每场时间及链接请进下方群了解;

    2. 项目资讯群: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各校通用群);

    3. 项目图文介绍和往期学员感想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及咨询:

    https://g.eqxiu.com/s/5sMqf2HH?eip=true

 

上一条:2024寒假名校进名企-境内版招募通知 下一条:2024寒假名校进名企新加坡版项目招募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