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枝桂律师受邀主讲法律实务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2023511日晚7:30,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枝桂律师应法学院的邀请,在202模拟法庭为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作《律师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和其它非诉讼法律事务基本要点》的法律实务讲座。唐全民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娄底市司法界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讲座的第一阶段,刘枝桂律师联系自身从事法律服务的工作经历和主要感悟,从三个方面对非诉事务进行了解读,说明了相应的工作要求。首先,介绍了非诉事务的基本范畴与主要工作内容;其次重点介绍了法律顾问服务在内部风险控制、外部风险控制、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知识培训等方面的作用与要点;最后对于法律调研、尽职调查、项目谈判、行政法律事务代理、涉外非诉法律事务、律师见证和非诉法律文书制作等非诉事务进行了梳理,强调在新时代的司法实践能力培养与实践中必须坚持政治站位,维护司法公平公正,树立良好的司法职业道德。

在讲座的第二阶段,围绕刘律师的讲座要点以及法治人才培养的焦点,法学院朱耀斌院长、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平聚博士、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级高级法官郭超群博士开展了与会对谈,分别对于法律实务课程的开发、司法实践能力的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在座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讲座嘉宾和三位与谈人对学生的提问分别进行了解答。

此次法律实务讲座是在法学院法律实务教学中心的具体组织下,得到了深圳市律协的大力支持,旨在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的职业定位、职业能力培养和实务课程建设提供校地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从学院法科生到社会法律人的真正跨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奉献智慧和才干。

说明:1684058895266

说明:84e21b8f203f588dde73aa24a5236ab

                                                   邓湘如  供稿)

一审:刘任旺

二审:唐全民

三审:朱耀斌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