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王平聚博士应邀回母校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512日上午10:00,我校优秀校友、清华大学博士、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深圳市律师协会常见犯罪辩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平聚博士应邀来母校法学院作了主题为“有效辩护与刑事律师的修养”的精彩讲座。讲座设在致远楼220教室,由法学院朱耀斌院长主持,法学院法务金融试验班学生参加了讲座。

王律师从其亲身办理的代表性案例入手,以大数据分析为视野,分析了刑事律师所面临的司法精细化和透明化、认罪认罚制度、犯罪形式、司法人员与律师关系的变化等挑战。随后,王律师对刑事司法有效辩护的认知、原因和刑辩律师的角色进行了解读,并从司法共同体的角度提出了刑辩律师与公检法沟通的技巧、二审如何争取改判以及敏感案件辩护应注意的事项。最后,他基于对“情节轻微”的论述、辩护口才、刑法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提升刑辩水平的方向,向学生介绍了刑事法律服务内容的拓展、刑事业务来源与个人IP打造等建议。

本次讲座得到了在座学生的积极回应,王律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王平聚博士偕同深圳国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枝桂律师、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兼深圳市律师协会常见犯罪辩护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野和副秘书长陈柏凯参加了法学院校地协同育人机制讨论会。法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讨论,法律实务教学中心主任郭超群博士列席参加。其中王平聚和刘枝桂律师分别介绍了卓建律师事务所和国晖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和校地合作空间,张野和陈柏凯律师分别就深圳市的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结构性需求状态进行了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法学院近期将举办系列校地合作教育讲座,邀请众多校友回母校做客,和师生们作学术探讨,分享见解和经验,有效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启迪思维。

f9e7bfb3acef7f344338939b382605b

72626a1f085dbd58e34aa82ff9ffce5

                                              (法学院刘任旺  供稿)

一审:刘任旺

二审:唐全民

三审:朱耀斌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