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工团队荣获湖南省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优秀项目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1024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布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项目结项通知。在专家评审团的严格筛选下,我校社工团队在1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湖南省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优秀项目。

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深化希望工程品牌,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鼓励支持大学生深入乡村实施公益实践服务,为乡村振兴带来有益改变。活动自41日启动,共42所高校1194个项目报名,近2.5万人次参赛。经项目申报、项目海选、高校初审、专家评审,获项目资助。随后在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袁明博士的带领下在冷水江市开展实践调研和社会服务。团队深入基层,激发乡村内生动力,服务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在普及儿童性安全教育方面有突出业绩和成果。形成了23万字成果材料,撰写8篇学术论文,其中调研报告荣获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心理调研二等奖;并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及自媒体报道(+转发)共144篇,累计点击量超过200万次。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工专业实践团队在冷水江的实践成果是社工专业将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实践的典型表现;是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的有效专业探索与服务表现。将激励着更多学生将所学、所感、所思运用到具体实践,增才干、练本领、强素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诠释责任与青春担当!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21025104812.jpg微信图片_20221025104812

图为获奖名单

 (供稿:罗七莲、袁明)

一审:刘任旺

二审:刘景春

三审:肖兵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