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这一重要育人目标,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中,法学院于20221012日在致远楼204教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活动。学校督导团及法学院部分领导及教师到场指导与督查。

本次公开课的主讲者是法学院副教授孙传香博士,其主讲内容为《国际法的渊源》。孙传香博士从“英伊石油公司案”切入,以法律渊源这一基本概念为出发点,介绍了国际法渊源的概念及其与国内法渊源的联系与区别,进而结合《国际法院规约》38条的规定对国际法渊源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项分析。

在授课过程中,孙传香博士挖掘了“文明国家”“不平等条约”“汉语言”等多个课程思政元素与映射点,将“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教学”以及“双语教学”有机融合在一起,深入浅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示范公开课得到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是法学院切实建设法学专业这一“湖南省一流专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力促进法学院教学质量与育人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