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安全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大会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号召学生诚信参考,法学院辅导员老师宋元烨、孙蔚菁、陈玲分别12月22日23日、24日晚上致远楼202教室召开三场安全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大会

面对19级学生,孙蔚菁老师详细介绍了三位辅导员的分工情况,以便同学们找对应老师解决问题。关于寝室安全,孙老师从“什么是违禁电器?为什么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展开,用现实案例给予同学们警示,同时告诉同学们冬季正确的取暖方法,最后就私拉电线、使用或存放违规电器等行为所违反的管理条例和相应处分做出解读。关于期末考试,孙老师劝勉同学们努力学习,不忘初心,遵守校纪校规。

陈玲老师引用近期几所高校发生的多起宿舍起火案例,向2020级学生强调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从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侵害、防赌、防毒、防游戏上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诠释了安全教育。期末考试临近,陈玲老师要求大家端正态度、科学复习、调整心态、诚信应考,并讲解了违纪处分办法。同时,陈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城镇医保的相关事宜,并鼓励同学们及时缴纳医保,多一份保障就多一份安全。

宋元烨老师以自己上学时经历的火灾事件为例,向17、18级同学讲述了违禁电器的危害,详细列举了防范宿舍火灾的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和正确的逃生方法。临近期末考试,宋老师介绍了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处罚规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投机取巧。寒假将近,宋老师告诫同学们注意防范疫情,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

此次大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面对疫情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加了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同学们知道了诚信参考的重要性,让大家共同努力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