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公管院董海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0-12-26 点击数:

1225日,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为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致远楼312教室开展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问卷调查》的讲座。

在讲解前,董海军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到绝大多数的同学都参与过问卷调查,但是只有很少的同学自己设计过调查问卷。接下来董海军教授主要从五个大部分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怎么做问卷调查?第一部分谈到了技术变迁与移动互联时代;第二部分介绍了移动互联时代E问卷理论视角;第三部分阐述了移动互联时代E问卷调查特性;第四部分讲解了移动互联时代问卷调查的要求;第五部分从个人操作实务方面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基于移动数据采集终端的移动面访调查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自助式问卷调查已经成为社会调查的重要方式,并且正在逐渐重塑传统的问卷调查。E问卷调查以其速度快,成本低,干扰性少等优点朝着常态化与智能化发展,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使用技能。

且移动互联网之于社会调查,并不仅是高科技,而且是一个工具,或者是一个场域,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常态化的为我们所用!

说明:retouch_20201225230707

在讲座的尾声之际,法学院王秋香院长为此次讲座做了最后的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尝试自己去做一个问卷调查。并再次感谢董海军教授给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做的此次精彩的讲座。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