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级招生新改革

作者: 时间:2016-06-07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要求,密切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实际,参照我国和湖南省“十三五”时期关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新举措,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级新生招生有新变化,除了保持原有的地方政府公务员培养的特色外,拟增开物业管理与社会工作两个方向。

自从2015年启动与长沙万科合作以来,我院已实现与万科物业公司首次共建“万科实验班”,开展合作开发课程与阶段性岗位实习等深度合作。鉴于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不断萎缩和利润降低,与房地产开发密切相关的物业管理已成为房地产市场新的经济 增长点。几年来,万科物业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其物业管理面积呈井喷式增长,经营项目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成为全国地产市场的第一品牌。2016年,我院已开始与长沙万科共建物业管理模拟实验室,实现企业培训人员与我院专业教师互动交流,成为我校转型发展实践探索的第一张名片。在目前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奇缺的状况下,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与长沙万科物业的全面合作为该专业学习就业一体化探索了新路子,在湖南省高校引起了强烈反响。目前,我院已有两届毕业生实现实习与就业对接,进入该公司实习的毕业生被长沙万科全员接收就业。

社会工作是近年来各高校重点支持的“朝阳产业”,适应了十八大以来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需要。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的通知》和《湖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在政府社会管理创新的背景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为“十三五”时期人才需求的最大热门。根据湖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政府要求大力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进程,到2020年要实现社会工作城乡服务全覆盖,建立事业单位社工岗位人员和公益类社会组织社工岗位人员薪酬保障机制、体系和标准,原则上不低于相应专业技术岗位薪酬标准。我院积极引进师资,计划开展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培养,组建社工服务机构,推进在校大学生社工师教育与考核,为赢得大学生就业发展空间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