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二级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3-28 点击数:

   3月27日,学校“人文科技大讲坛”开讲,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巡视员、研究员李蓉教授应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邀请,于图书馆415会议室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初心使命》学术报告。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法学院利用讲座的形式开展了党总支二级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部分教工党员、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党员、20级法务金融班全体同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主持。

  尹钟宏书记对李蓉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李蓉教授。
       李蓉教授围绕百年辉煌与初心使命这个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确定、党组织的发展壮大、自我革命、党组织的先进个人、抗日救亡的斗争以及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等方面对党的历史作了较为全面的线性梳理,对中共党史、党的信仰、党领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随后从党如何解决党内曾经出现过的问题,和党如何化解党组织所面临的的危机两个方面系统的论证了党是如何发展、变化的,也证明了党具有先进性、纯洁性和自我革命性。最后,李蓉教授引用习近平主席讲的九个字来勉励到场的人员:“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李蓉教授在报告中严谨的论证、丰富的学识和富有力量的语言都给党员同志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尹钟宏书记发表了对于李蓉教授发言报告的感悟,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体会,深化理解并在生活中贯彻落实。本次学术报告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学术报告,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党员及学生对党的方针和中国道路的理解和认同,增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