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法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围绕“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创新课程思政模式。

422日上午和晚上,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和法务金融试验班学生分别在致远楼312教室和303教室举行了“中国经济改革论坛”汇报会,学生四人一组呈现汇报课件,小组成员根据分工陈述相关内容。汇报的内容主要选取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经验”、“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就”、“中国经济改革的特点”、“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国际比较”、“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一带一路”和“北京共识”、“南方谈话”等重要历史事件进行评析,总结了中国改革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探索上的历史实践与成就,提出了“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责任。

本次学习汇报会由法学院《经济学通论》课程小组朱耀斌、唐全民、袁明、庞圣民等负责策划组织,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把课程教学设计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了大学生的“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1619147238(1).png

                  (李露、曹颖琪、路新宇  供稿)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