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法院谭志强院长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929日下午300,双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志强应邀在致远楼202模拟法庭做了一场题为“无罪案件办理的思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朱耀斌教授主持,罗光宇教授作点评。法学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谭院长报告涉及“疑罪从无”原则的内涵、思想渊源、价值取向、实践功能和落实路径等多个方面。他在讲座中,不时穿插一些他近年来亲自办理和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例,从实践到理论又从理论到实践,使得整场讲座既生动又有深度。谭院长强调,法律人尤其是法院工作人员要有法治意识,要用法治思维来解决疑罪从无等刑事案件。

近年来,双峰县人民法院与我院在法学专业实践教学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上紧密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部分法官被邀请来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教育,深受法学专业学生欢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