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发明带队赴衡阳师范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12月27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率领教务处羊四清、谢四连、王志和等一行5人赴衡阳师范学院调研师范专业建设工作,双方就公费师范生招生、师范专业教师技能培养与师范类专业认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首先由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登玉介绍了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然后教务处副处长邓寒梅从学校做好师范教育的顶层设计,坚守师范教育初心;苦练内功,提高学生师范技能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生培养提供保障;开办教师资格培训班,帮助学生通过技能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谭晓兰介绍了学校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的认知与解释,并就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和重点和难点进行了阐述。

周发明首先表达了对衡阳师范学院分享工作经验的谢意,随后询问了衡阳师范学院在师范生五项竞赛的具体赛项(多媒体制作、书写技能、片段教学、即兴演讲、才艺表演)、教育实习的顶岗实习管理、专业研习等相关问题,并就师范生技能培训等具体问题与衡阳师范学院的相关同志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接下来,周发明等一行还参观了衡阳师范学院的多媒体教室管理中心与师范技能训练室。

通过本次考察与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论证、师范技能训练室建设等方面工作有建设性意义。(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电子商务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