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
首页部门信息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委工作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政策文件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三严三实>>正文
2012年创先争优工作要点
2012-04-01 00:04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全校将继续以“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师生得实惠”为目标,以建立健全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2年工作要点》(湘教创组发〔20122)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拟定我校今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要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要求,不断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推动科学发展、服务师生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和谐校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为全面落实我校“十二五”规划、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工作

1、兑现一个承诺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组织本单位及本单位党员做好公开承诺。公开承诺要有一定的高度,有实际内容,能够让师生得到实惠。并通过会议、公示栏、宣传橱窗、网站等方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各基层党组织要逐步完善公开承诺兑现台帐,确保承诺兑现与落实。要结合党员日常组织生活和年度民主评议等,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等方式对党员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评议。

2、抓好一个建设年

中央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这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各级党组织必须采取切实措施,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组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创科学发展之先、争和谐校园之优。二是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难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份,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和整顿后进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使每一个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三是要大力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建设者和模范实践者。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和实效。四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校系两级党委(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订系统学习计划,列出学习讨论专题,努力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有效开展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好思路、新举措。五是要认真开展争当先锋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三爱一奉献”(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积极为建设和谐学校作奉献)教育实践活动和“讲礼仪、正师风”师德建设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提升服务师生水平、提高办学质量上创先进,引导广大教师在搞好教书育人、树立为人师表良好形象上争优秀。六是要继续深化扶贫结对和党群共建活动。

3、围绕一件大事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把创先争优内化到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各项任务之中,并使之常态化。要把本科教学水平达标的具体指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勇挑重担,立足本职岗位当先进、争一流、作贡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4、展示一个窗口

学校上个学期已把教务处、学工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武装保卫处和基建处等五个单位确定为我校为民服务典型示范窗口单位,这些单位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理念,继续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优秀服务标兵,努力实现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师生员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切身需求。教务处要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基建处要积极推进南嘉苑住房建设、地下停车场建设。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努力实现食堂价格稳定、饮食卫生健康。武装保卫处要坚持排查整治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矛盾问题和治安隐患,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完善突发事端应急处置预案。学工处要不断提高服务学生的水平,不断完善科学管理学生办法。通过这些典型示范窗口的引领,推动学校各单位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水平。学院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授牌一批“群众满意窗口”,并由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对各窗口进行工作考评与指导,对表现突出的予以表彰。

5、营造一个氛围

学校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活动办公室将充分利用院报、网站、宣传栏、简报等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好的做法和便民措施,上报活动办公室,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为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6、建立一个机制

各基层党组织在不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当中,要以探索构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为重心,探索建立并逐步完善本单位创先争优、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以及公开承诺践诺评诺、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注重概括提炼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使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经常化。

7、搞好一次表彰

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表彰活动,并推荐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或党员参与上级的表彰,以此来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激发内在动力。同时,充分利用各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推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此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8、做好一个总结

对我校开展两年以来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好的做法、成功经验,要组织对两年来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通过民意测验、群众评议、领导点评等方法,把组织评价和社会评价结合起来,对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客观评估。同时深入总结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与成效、经验与特点,认真梳理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动转化运用,使之提炼上升为制度规范。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克服厌倦、应付思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活动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把2012年的创先争优活动抓好抓实。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规范工作

创先争优活动的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工作要按照湖南省高校工委和学校的要求,结合各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确保活动有序有效进行。

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关闭窗口
专题活动 更多>>
· 【党建引领】发挥专业学科... 2023-11-27
· 我校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22... 2023-03-20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领导深入... 2023-02-16
· 农生院(所)党员科技服务... 2022-11-08
· 副校长刘建勋带队赴灌溪村... 2022-09-22
· 校市携手乡村振兴 感谢信... 2022-08-31
·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涟源灌... 2022-08-26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调... 2021-11-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深... 2021-11-19
· 副校长刘建勋深入灌溪村调... 2021-11-19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油... 2021-11-15
· 校领导朱强、凌艳平深入灌... 2021-11-12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8
·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深... 2021-10-27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7
· 党委书记刘和云调研乡村振... 2021-10-08
· 开展“金秋助学” 助力乡村... 2021-09-07
· 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与农工党... 2021-07-12
· 我校“为民办实事”暨巩固... 2021-07-08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带队走... 2021-07-02
·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若... 2021-06-18
· 娄星区副区长伍鹤群带队来... 2021-06-16
· 我校举办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展 2021-06-15
· 关于选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 2021-06-08
· 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 2021-05-17
干部工作 更多>>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我校组织2022年干部集中培训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职...
·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
· 关于阳青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锤炼党性守初心 提升能力强担当—...
· 关于曾真飚同志职务免职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聘任肖军凡同志为专职组织员的通知
· 关于刘秀隆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机关教辅单位副职、二级学院副...

 Copyright ©2012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明德楼   联系电话:0738-832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