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
首页部门信息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委工作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政策文件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三严三实>>正文
创先争优简报第三十期
2012-10-25 00:10 zzb  组织部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30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5月24日

通控系创先争优促发展,兑现承诺显成效

通信与控制工程系党总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广泛宣传、全面动员,调动全系师生的积极性,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以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在全系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

通信与控制工程系党总支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非常重视,将创先争优活动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回顾总结以往教育活动的经验教训,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制定符合本系特点、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的活动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基层各党总支部成员、党员代表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各支部也迅速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

二、创新载体,扎实推进。

通控系系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的系列活动,在认真完成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任务的前提条件下,紧密结合本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创新活动载体,既保证活动扎实推进,也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结合学校在教师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讲台和共产党员示范课活动。在服务岗位上设立共产党员服务牌,开展共产党员岗位服务活动的主题。在通控系教职工党员中开展五展示活动,即教书中展示教师党员授课风采,育人中展示教师党员人格魅力,治学中展示教师党员的求真务实风范,科研中展示教师党员的进取精神,服务中展示教师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

二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扬通控系青年先锋队走在前列,争当先锋的旗帜,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十争先活动,即学习争当先锋、遵纪守法争当先锋、环境卫生维护与管理争当先锋、寝室内务整理与管理争当先锋、安全预防争当先锋、诚实守信争当先锋、团结协作争当先锋、弘扬正气争当先锋、参加活动争当先锋、服务同学争当先锋。引导青年学子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争当先锋,倡导良好学风,营造文明风尚。此项活动鞭策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严以律己,发挥表率与模范作用,促进学生形成良好学风和树立文明风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注入了无形的思想催化力,对学生的管理产生明显的促进作用。

三是深入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制活动。1)完善公开承诺。系教工党支部、三个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围绕五展示十争先两大活动,立足自身实际和本职岗位,进一步完善承诺事项。(2)认真履行承诺。党组织和党员围绕承诺事项,认真履行承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3)组织群众评议。组织党员、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履行承诺、围绕五展示十争先两大活动,对开展创先争优情况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按照上级要求,通控系党总支对所辖党组织和党员每年度的承诺进行了认真地点评。党总支对所属党支部及其书记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点评,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每名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把点评工作覆盖到全系各支部和党员。

三、兑现承诺,初显成效

1、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规范了领导班子成员行政行为。一是在系领导班子内确立了四个坚持,即: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党务系务公开制度,坚持系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不断强化了班子成员七个意识即:团结协作意识、民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廉政勤政意识、创新意识和群众意识。三是要求班子成员不断探索系部建设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措施。四是明确了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每一位成员的作用,领导班子成员不越权、不揽权;党政领导多通气、多商量,不搞一言堂和家长制。五是规范了领导班子的行政行为,班子成员能够积极主动地履行工作职责,勤政廉洁地开展好自己的工作。在兑现承诺的过程中,将系领导班子打造成了上级领导信任、群众拥护、能办实事好事、能打硬仗,具有较强战斗力的领导集体,为系部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系党总支认真组织提炼了党员教育的内容,采取各种方式对党员进行教育,提炼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的教育;讲正气、讲诚信、讲责任、讲感恩、讲纪律、讲文明、讲礼貌、讲学习的教育;成人成才的励志教育;个人的价值取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遵纪守法教育等政治思想工作的内容。组织全系教工党员去张家界开展党员活动,同时组织全系党员参加了全系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全年组织开展两次大型党课,成功主办了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党支部认真执行了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蒋小波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录像,组织党员观看《建国伟业》的电影,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预备党员前往韶山进行宣誓和党史教育,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通控系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组织全系党员开展了诚信考试、从党员做起的活动,学生党员自觉带头遵守考场纪律,倡导了良好的考风,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召开毕业生党员了座谈会,了解了毕业生党员的动态,加强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将创先争优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

3、在教师党员中继续深入地开展五展示活动,教师党员在其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20114月,系教工党支部制定了《通控系教工党支部五展示实施方案》,在全系教师中深入开展五展示活动。五展示的内容及要求为:教书中展示教师党员的授课风采、育人中展示教师党员的人格魅力、治学中展示教师党员求真务实的风范、管理中展示教师党员的人文精神、服务中展示教师党员的高尚品德。组织了教师党员的课堂教学比武,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教师党员如:谭周文、王善伟、刘建闽、姚毅、侯海良、方智文、张军等,其中方智文参加学校教学比武获二等奖,张军被评为湖南省的优秀教务秘书和娄底市优秀共产党员。

4、在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十争先活动,促进了优秀学风的形成和文明风尚的树立。按照系党总支十争先活动方案的要求,高扬青年先锋队走在前列,争当先锋的旗帜,引导党员在学习争当先锋、遵纪守法争当先锋、环境卫生维护与管理争当先锋、寝室内务整理与管理争当先锋、安全预防争当先锋、诚实守信争当先锋、团结协作争当先锋、弘扬正气争当先锋、参加活动争当先锋、服务同学争当先锋这十个方面作出表率。2011年上学期,组织了我爱我家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评选出了全系十佳文明寝室,并择优选送2个寝室参加学校十佳文明寝室的评选,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至2011年,组织了诚信考试,从党员做起活动,将创先争优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2011年,系党总支牵头抓本系学生的考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系94人报考,86人参加考试,72人上线,52人被录取,其中彭丽英等十多名党员被湖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十争先活动的全面展开,鞭策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严以律己,发挥表率与模范作用,促进了学生形成良好学风和树立文明风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注入了无形的思想催化力,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产生明显的促进作用。

5、认真组织了创建示范党支部的活动。通控系教工党支部和自动化党支部等三个学生党支部,认真参与了学校示范党支部的创建活动,其中自动化党支部作为学校示范党支部的创建单位,进行了组织规划,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并于2011年年底顺利接受了学校组织部的中期检查。其它各党支部也都参照学校示范党支部的标准进行了建设。

6、认真组织了创先争优为民服务的活动。出台了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积极推行了三亮三比三评三创活动,创先争优为民服务的活动始终与本系的五展示十争先活动和示范党支部建设活动相结合,各内设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上级党组织庄严承诺,同时亮出了标准、亮出了承诺、亮出了身份。共产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风采。

通控系党总支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按照所承诺的事项,逐一兑现承诺事项,通过一年来的努力,系党组织和党员们的各项承诺现都全部兑现,受到群众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谭甲凡)


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娄底市委创先

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党务各部门

关闭窗口
专题活动 更多>>
· 【党建引领】发挥专业学科... 2023-11-27
· 我校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22... 2023-03-20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领导深入... 2023-02-16
· 农生院(所)党员科技服务... 2022-11-08
· 副校长刘建勋带队赴灌溪村... 2022-09-22
· 校市携手乡村振兴 感谢信... 2022-08-31
·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涟源灌... 2022-08-26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调... 2021-11-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深... 2021-11-19
· 副校长刘建勋深入灌溪村调... 2021-11-19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油... 2021-11-15
· 校领导朱强、凌艳平深入灌... 2021-11-12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8
·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深... 2021-10-27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7
· 党委书记刘和云调研乡村振... 2021-10-08
· 开展“金秋助学” 助力乡村... 2021-09-07
· 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与农工党... 2021-07-12
· 我校“为民办实事”暨巩固... 2021-07-08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带队走... 2021-07-02
·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若... 2021-06-18
· 娄星区副区长伍鹤群带队来... 2021-06-16
· 我校举办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展 2021-06-15
· 关于选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 2021-06-08
· 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 2021-05-17
干部工作 更多>>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我校组织2022年干部集中培训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职...
·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
· 关于阳青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锤炼党性守初心 提升能力强担当—...
· 关于曾真飚同志职务免职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聘任肖军凡同志为专职组织员的通知
· 关于刘秀隆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机关教辅单位副职、二级学院副...

 Copyright ©2012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明德楼   联系电话:0738-832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