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
首页部门信息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委工作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政策文件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三严三实>>正文
创先争优简报第二十九期
2012-10-25 00:10 zzb  组织部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29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5月22日

南佳苑建设工程稳步推进

南佳苑居住小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的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力争2012年6月建成交房”的总体建设目标,团结务实、认真分析研究南佳苑建设工程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以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降成本为中心任务,理顺关系、抓好质量与安全、加快进度、降低成本、控制基本造价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并实施攻难克坚的措施和办法,努力营造和谐共赢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南佳苑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强化安全意识

南佳苑后期建设工程,民工安全意识有所松懈,很多教职工经常进入现场看房,安全隐患较多。指挥部成员想方设法督促安全生产,一是敦促施工方加强门卫管理;二是敦促实行安全员分片包工责任制度;三是实行安全巡查制度,每天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四是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二、严把工程质量关

为了把好现场监管关,既督促施工方的自检,又强化监理方、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多级质量保证体系的监督工作,严格实施监理单位和我方施工管理人员全过程旁站制度,并时时对施工材料、施工工艺进行检测和监管,尽量做到按规范施工,对已经进场而不合格的2400㎡外墙瓷砖和卫生间同层排水管材一律退货并清出施工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天天坚守施工一线,督促施工方规范、安全施工,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协助施工单位及时排查、处埋质量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保证工程无任何质量事故,已完成的工程经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抽检、建设局终检,合格率均达到100%。同时

组织进行了各种工程材料的市场调查和询价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外墙瓷砖、弱电箱和户内总配电箱、卫生间大便器等材料的采购工作;  基本完成了铝合金窗、入户防盗门、电梯安装及电梯门厅的装修工程。

三、严格控制成本

一是严格保证合同的履约质量。由于材料价格猛涨,钢材和加气混凝土砖供应商要求提高价格,指挥部动用多方力量,使供应商履行了原协议,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教职工的利益。二是有效监控了施工合同中由双方共同定价材料的质量与价格。外墙砖、给排水管材、锌钢护栏等材料是原合同中双方共同定价的产品,对此,指挥部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网上了解品牌,深入市场调查、收集样品,多次现场考察,反复书面询价,摸准市场行情后,由指挥部成员、业主常委集体审议决策后才向施工方发出品牌、质量、价格确认函,并有效监控施工方使用经我方确定的产品品牌、质量、价格。三是认真研究设计图中不合理的项目,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商议后报请设计院进行合理修改,以降低工程造价。如取消点式结构楼两电梯间的防火门和十八层以上楼层喷淋系统、取消楼梯地面砖、外墙外保温改为内保温、把保安低压用电的6根电缆(三主三备)修改为2根(一主一备)、取消上下凸窗之间的空调格栅、争取自来水主水管不改道等,有效控制了造价。四是严把材料采购关。2011年,市场涨价一浪高过一浪,对材料质量和价格的把握难度极大,指挥部人员深入细致的进行了市场调查,切切实实地对产品质量、价格进行咨询、评议、评估、评审,成功完成了防水材料变更、电线电缆、变压器、污水泵等的多轮谈判式招标定价,所有这些都达到了当时本地环境下最优质量、最低价格中标的目标。做到了工程造价和房价在计划控制之中。

四、狠抓进度管理

为了按期交房,组织指挥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程进度目标,认真制订月、周实施计划。领导们身先士卒,率领全体指挥部成员坚持天天上班,实行“我的岗位我负责”,加强岗位履职督察,实时监控,促成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整体推进。两个月的时间来组织召开工地例会、现场办公会、专题会议等会议20余次,通过这些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程设计和施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细化任务,合理安排,确保施工按预定计划稳步推进。

五、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廉政建设、工地管理、财务收支、物资采购、政策处理、档案管理、房屋分配等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配合默契,工程建设氛围健康,合力明显,施工现场的日常管理工作有序组织开展,有效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协调处理了消防施工方案的审批和防雷检测、墙体实体检测、水土保持方案评估、防震评估等有关费用收费标准的衔接工作;完成了南佳苑电气工程、煤气安装工程、有线电视安装工程的施工图深化设计,完成了小区管网的整体规划与设计,所有这些项目都处于正常施工状态中;详细整理了南佳苑自2007年报建以来的所有资料,并多次向市、区地税局和市人民政府报告请求解决南佳苑有关税收问题,通过多渠道多方面协调,有望得到妥善处理;妥善协调处理了周边农民阻工、强行装卸等工农矛盾,为工地施工创造了有利的工作环境。

(南佳苑建设工程指挥部)


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娄底市委创先

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党务各部门

关闭窗口
专题活动 更多>>
· 【党建引领】发挥专业学科... 2023-11-27
· 我校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22... 2023-03-20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领导深入... 2023-02-16
· 农生院(所)党员科技服务... 2022-11-08
· 副校长刘建勋带队赴灌溪村... 2022-09-22
· 校市携手乡村振兴 感谢信... 2022-08-31
·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涟源灌... 2022-08-26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调... 2021-11-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深... 2021-11-19
· 副校长刘建勋深入灌溪村调... 2021-11-19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油... 2021-11-15
· 校领导朱强、凌艳平深入灌... 2021-11-12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8
·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深... 2021-10-27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7
· 党委书记刘和云调研乡村振... 2021-10-08
· 开展“金秋助学” 助力乡村... 2021-09-07
· 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与农工党... 2021-07-12
· 我校“为民办实事”暨巩固... 2021-07-08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带队走... 2021-07-02
·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若... 2021-06-18
· 娄星区副区长伍鹤群带队来... 2021-06-16
· 我校举办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展 2021-06-15
· 关于选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 2021-06-08
· 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 2021-05-17
干部工作 更多>>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我校组织2022年干部集中培训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职...
·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
· 关于阳青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锤炼党性守初心 提升能力强担当—...
· 关于曾真飚同志职务免职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聘任肖军凡同志为专职组织员的通知
· 关于刘秀隆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机关教辅单位副职、二级学院副...

 Copyright ©2012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明德楼   联系电话:0738-832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