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
首页部门信息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委工作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政策文件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三严三实>>正文
创先争优简报第二十八期
2012-10-25 00:10 zzb  组织部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28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5月20日

经济与管理科学系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增强党总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

经济与管理科学系党总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在党的组织建设上、思想建设上,落实在教学、科研与学生管理工作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以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增强经管系党总支凝聚力与战斗力,建设和谐党总支成效良好。

201146日: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经管系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学生主题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

2011428日: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歌颂和弘扬党的辉煌历史,举行了创先争优,争当先锋的演讲比赛初赛。此次比赛充分显现了我系学生团结奋进、创先争优的先进风貌,展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

201153日:引导学生党员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发挥模范作用,于下午在经管楼506教室召开了参选十佳共产党员寝室动员大会。学生党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十佳共产党员寝室评选活动中去。

2011524日: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精心组织推选李兰老师参加党在我心中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李兰老师获得了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2011531日:为庆祝建党90周年,精心组织经管系师生参加红星闪闪照前路、声声红歌颂党恩师生联合大合唱比赛,歌声嘹亮,唱出了我系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20116月: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0多人参加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共产党员这几个字的分量,感受共产党员身份是庄严而神圣的,要坚持共产党员五带头,在经管系的各项事业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16月:经管系党总支举行了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表彰和颁奖仪式,表彰了肖姣、邓凤梅、孙耕武、陈辰、邓媛媛、张波、唐科、王倩男、宋静、罗堃、周浪、张龙梅、钟美龄、汤静、谢中梅等15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经管系党总支号召全体学生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116月中: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经管楼601聆听思政部胡云生副教授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党史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20116月中旬:结合学生党员以8090后为主体的特点,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经典国际电影城观看热播影片《建党伟业》,使党员同志们从视觉、听觉上感受和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全过程,不仅强化了大家对建党历史的记忆,寓教育于活动中,《建党伟业》给全系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精神上的强烈震撼,增强了他们直面困难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2011630日:我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我系党总支获2010年度先进党组织称号,我系分党校获优秀分党校称号,我系14-608寝室获十佳共产党员寝。全系师生欢欣鼓舞。

201196日组织党员同志进行美化环境、净化心灵主题活动,彻底清扫新生寝室、教室和经管系周边环境,积极迎新的活动。

2011922日:经济与管理科学系党总支与新生见面会,拉近党组织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倍感亲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愿望增强。

◆20111014:组织全体学生干部暨学生党员与新生交流会在风雨田径棚隆重召开。此次交流会发扬经管系成员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提升了整体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使经管系这个大家庭成员找到了归属感和荣誉感,为以后的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201110: 经管系党总支组织为白血病患者陈思行同学爱心捐赠,师生们纷纷捐献爱心,用真情铸造希望,用爱心传递生命,用实际行动帮助陈思行同学战胜病魔,校党委书记柏连阳书记第一个带头捐赠600元,从108日到1013日这短短几天内,共募得善款总额达108866元。14日上午,在一办公楼四楼二会议室举行了为陈思行同学爱心捐赠仪式。出席这次活动的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军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铭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伍揆祁,院团委书记谢柳,院团委副书记魏彦煜,学工处副处长鄢凤明,经管系党总支书记刘辛田,主任彭分文,党总支副书记刘红燃,陈思行的父亲陈小勇,经管系团总支书记丁剑,2010级旅管一班班主任吴超,以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和学生代表。

20111026日组织学生党员同志进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

20111112日:为了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经济管理系开展创先争优青春行,党旗红耀我心中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去韶山花明楼瞻仰革命圣地,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感悟领袖风采。

20111211日,我系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班主任在白鹭山庄召开以党建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班主任论坛。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等问题纷纷踊跃发言,这次论坛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凤莲同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通过论坛为我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与会者思想达成了一致,形成了共识,为推进我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11213日为了进一步发挥好教研室的作用,引导教师开展教研教改,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教师相互交流的平台,经管系党总支积极组织教研室主任举办了第二届教研室主任论坛。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就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发展思路与规划、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为教学改革的深入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231日,经管系党总支在经管楼前坪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此次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同学们都非常踊跃的参与,我系李宁老师带头无偿献血,全系共有四十余师生无偿献血。师生用行动诠释了奉献点滴真爱,绽放生命之花,大力宣传了雷锋的奉献精神。不仅为娄底市中心血站提供了帮助,也让我系同志更好的了解了献血的知识,体会到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伟大。

今后,经管系党总支将把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落实在党的组织建设上、思想建设上,落实在教学、科研与学生管理工作上,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党总支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经济与管理科学系党总支部)


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娄底市委创先

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党务各部门

关闭窗口
专题活动 更多>>
· 【党建引领】发挥专业学科... 2023-11-27
· 我校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22... 2023-03-20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领导深入... 2023-02-16
· 农生院(所)党员科技服务... 2022-11-08
· 副校长刘建勋带队赴灌溪村... 2022-09-22
· 校市携手乡村振兴 感谢信... 2022-08-31
·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涟源灌... 2022-08-26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调... 2021-11-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深... 2021-11-19
· 副校长刘建勋深入灌溪村调... 2021-11-19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油... 2021-11-15
· 校领导朱强、凌艳平深入灌... 2021-11-12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8
·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深... 2021-10-27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7
· 党委书记刘和云调研乡村振... 2021-10-08
· 开展“金秋助学” 助力乡村... 2021-09-07
· 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与农工党... 2021-07-12
· 我校“为民办实事”暨巩固... 2021-07-08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带队走... 2021-07-02
·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若... 2021-06-18
· 娄星区副区长伍鹤群带队来... 2021-06-16
· 我校举办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展 2021-06-15
· 关于选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 2021-06-08
· 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 2021-05-17
干部工作 更多>>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我校组织2022年干部集中培训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职...
·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
· 关于阳青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锤炼党性守初心 提升能力强担当—...
· 关于曾真飚同志职务免职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聘任肖军凡同志为专职组织员的通知
· 关于刘秀隆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机关教辅单位副职、二级学院副...

 Copyright ©2012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明德楼   联系电话:0738-832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