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
首页部门信息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委工作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政策文件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三严三实>>正文
创先争优简报第二十七期
2012-10-25 00:10 zzb  组织部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27期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5月20日

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实招

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在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走出了一条新路,就业率稳步上升,2011年初次就业率达到82.58%,年终就业率达到96.8%,连续几年被评为湖南省就业工作先进高校。

一是明确就业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就业市场定位明确。明确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全员重视就业工作;全面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全过程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全方位开拓就业市场,全身心投入到就业工作当中五全工作思路。确立了立足当地,巩固珠三角、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全方位开拓就业市场的就业市场定位。

二是加强管理,全面树立了为毕业生服务意识。我们本着方便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思路,密切配合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处,切实做好毕业生提前就业、档案管理、就业咨询与指导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三是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每年精心组织两场大型招聘会,每场大型招聘会邀请150家以上单位,提供5000个以上岗位。另外,不定期组织各种中小型招聘会,基本上做到了每天都有用人单位到学校现场招聘,2011年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

四是与九龙集团合作,成立了湖南正阳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募得原始基金200万。在20111216日举行的湖南正阳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挂牌庆典仪式上,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代表向基金会现场捐赠340多万元,首批资助了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金额达30万元。基金会将秉着汇八方涓流,开创业新风,全面支持和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宗旨,切实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帮助。我校将按建立创业孵化中心——项目单飞——整合项目建立创业集团这个思路,将大学生创业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五是全面及时地发布就业信息。我们通过学校就业网站、学生QQ群、飞信、短信、校园广播、制作海报等形式向毕业生及时发布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

六是积极配合大学生入伍预征、大学生到村任职、特岗教师计划、到边远地区和西部地区就业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工作,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

七是认真组织研究生、公务员及选调生考试。这是一种高质量的就业,我们把这些考试作为质量工程的一部分,专门组织了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和研究生考试辅导班,成效不菲。

八是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行培训、实习、就业一体化。通过就业前的培训实习达到就业的目的,这是我们积极开发就业渠道,大力推进就业工作改革的一项重大尝试。

九是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近几年来,大学生创业的积极性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创业,为此,我们加强了对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教育和指导,努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工程的建设。

十是切实帮助特殊人群就业。特殊人群的就业工作是容易被人们忽视的问题,他们是弱势群体,更需关心和帮助。因此,学校出台了《帮助贫困大学生、残疾生、女生就业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措施。2010年开始,我校促成了九龙集团每年为我校贫困大学生提供5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每年组织贫困大学生赴长沙参加全省困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组织女毕业生参加女性招聘会专场,让女毕业生与女企业家结对进行一对一的创业指导等。2011年,我校成功推荐了政法系2011届残疾毕业生到九龙集团工作,今年,我校和湖南省残联联系,为中文系2012届毕业的聋哑学生想方设法联系工作。

(王强)


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娄底市委创先

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党务各部门

关闭窗口
专题活动 更多>>
· 【党建引领】发挥专业学科... 2023-11-27
· 我校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22... 2023-03-20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领导深入... 2023-02-16
· 农生院(所)党员科技服务... 2022-11-08
· 副校长刘建勋带队赴灌溪村... 2022-09-22
· 校市携手乡村振兴 感谢信... 2022-08-31
·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涟源灌... 2022-08-26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调... 2021-11-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深... 2021-11-19
· 副校长刘建勋深入灌溪村调... 2021-11-19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油... 2021-11-15
· 校领导朱强、凌艳平深入灌... 2021-11-12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8
·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深... 2021-10-27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7
· 党委书记刘和云调研乡村振... 2021-10-08
· 开展“金秋助学” 助力乡村... 2021-09-07
· 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与农工党... 2021-07-12
· 我校“为民办实事”暨巩固... 2021-07-08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带队走... 2021-07-02
·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若... 2021-06-18
· 娄星区副区长伍鹤群带队来... 2021-06-16
· 我校举办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展 2021-06-15
· 关于选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 2021-06-08
· 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 2021-05-17
干部工作 更多>>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我校组织2022年干部集中培训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职...
·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
· 关于阳青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锤炼党性守初心 提升能力强担当—...
· 关于曾真飚同志职务免职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聘任肖军凡同志为专职组织员的通知
· 关于刘秀隆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机关教辅单位副职、二级学院副...

 Copyright ©2012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明德楼   联系电话:0738-832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