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
首页部门信息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委工作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政策文件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工作计划>>正文
组织部、党校2018年工作要点
2018-03-27 17:06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校组〔20185


组织部、党校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学校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以组织实施“基层党建质量年”行动为工作重心,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加强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落实。继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劲势头,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2.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3. 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经常性内容,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以党章为根本标尺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中,突出贯彻落实党章情况的检查剖析,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尊崇、严格遵守、坚决维护党章。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

4. 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以“基层党建质量年”为契机,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加强以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

5. 积极探索“智慧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基层数据库作用,探索使用信息化手段调度情况、指导工作、开展考核,实现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智能化、精准化和动态化管理。

6. 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双述双评”工作。强化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修订党建工作考核办法。

7. 积极开展评先选优活动。不断细化学校先优评选办法,进一步开展先进党支部的评选工作,把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党员工作推向深入,开展好2018年度先优评选表彰,做好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推选。

8. 深入推进党建特色项目建设工作。开展好2017年度党建特色项目结题验收和2018年度党建特色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培育党支部特色建设,主动开展基层党建理论研究,做好省党建研究课题推荐工作。

9. 切实做好发展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按计划完成2018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程序,确保质量;认真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学校近三年发展党员工作检查;仔细完成党建系统维护和党内统计工作。

10. 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及时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与党员档案的转移工作。

11. 加大党内关怀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党员及老干部工作,按要求组织开展好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按要求完成2018年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有关工作。

三、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2. 突出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意见,加强和规范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落实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13. 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做好校管干部调整配备工作。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提拔力度,做好干部的调整、补充和选拨工作以及后备干部推荐工作。

14. 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切实做好副处以上干部因私事出国(境)的管理、服务工作,严格审批程序、规范证照管理;严肃做好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进一步修订《中层干部年度考核量化细则》。

15. 加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做好干部送培服务工作,组织好副处以上干部网络在线学习。

四、充分发挥党校职能,加大培训力度

16.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党校管理制度,对二级分党校加强工作指导,推进党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切实提高党校教育培训质量;大力吸收优秀党员教师充实党校教师队伍,加强党校教师培训,不断提高党校教学水平。

17.突出党性教育主题,办好各类培训班。主办1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和1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举办大学生党员培训班1期,计划培训学生党员350人左右;毕业生党员培训班1期,计划培训毕业生党员500人左右;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期,计划培训发展对象480人左右;举办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培训2000人左右。

五、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打好攻坚战

18.组织协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切实承担政治责任,圆满完成扶贫任务。

19. 加强扶贫工作队队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协助扶贫工作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项目落实工作及争取相关项目经费。

20.发挥优势,加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根据《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相关精神,通过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支教助农活动等多种形式,搞好教育脱贫相关工作,做出特色。

六、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21. 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带头落实中央、省委作风建设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切实加强部门全体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好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22. 切实做好带头示范。带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带头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大力提升部门全体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认真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327

关闭窗口
专题活动 更多>>
· 【党建引领】发挥专业学科... 2023-11-27
· 我校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22... 2023-03-20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领导深入... 2023-02-16
· 农生院(所)党员科技服务... 2022-11-08
· 副校长刘建勋带队赴灌溪村... 2022-09-22
· 校市携手乡村振兴 感谢信... 2022-08-31
·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涟源灌... 2022-08-26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调... 2021-11-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深... 2021-11-19
· 副校长刘建勋深入灌溪村调... 2021-11-19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油... 2021-11-15
· 校领导朱强、凌艳平深入灌... 2021-11-12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8
·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深... 2021-10-27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赴灌溪... 2021-10-27
· 党委书记刘和云调研乡村振... 2021-10-08
· 开展“金秋助学” 助力乡村... 2021-09-07
· 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与农工党... 2021-07-12
· 我校“为民办实事”暨巩固... 2021-07-08
·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带队走... 2021-07-02
·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若... 2021-06-18
· 娄星区副区长伍鹤群带队来... 2021-06-16
· 我校举办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展 2021-06-15
· 关于选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 2021-06-08
· 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 2021-05-17
干部工作 更多>>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我校组织2022年干部集中培训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职...
·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
· 关于阳青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李...
· 锤炼党性守初心 提升能力强担当—...
· 关于曾真飚同志职务免职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冯广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聘任肖军凡同志为专职组织员的通知
· 关于刘秀隆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机关教辅单位副职、二级学院副...

 Copyright ©2012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明德楼   联系电话:0738-832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