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aa>>审核评估>>评估动态>>正文
文学院师生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
2019-10-15 11:17 刘佩、周意  文学院

   为迎接与配合教育部审核评估,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近日来,我院全体师生通力合作,积极响应,全力以赴迎接学校安排的第二次预评估工作。

   20191013日下午预评估专家抵达宾馆,晚上即开始下达评估指令。为配合做好预评估工作,文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的紧急会议,针对学校下达的三项指令任务(听课指令,访谈指令,材料指令)成立了三个小组,分别为:陪同专家听课组,由朱艳阳院长任组长;材料准备组,由黄立平院长任组长;访谈组,由肖军凡书记任组长,进行了明确分工。全院教师为迎接预评估工作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为等待学校教务处发布预评估专家的各项指令,文学院领导、教务干事、办公室主任、学生辅导员集体等到了14日凌晨1点多。在接到听课指令和准备材料的指令后,黄立平院长、张晓群老师等深夜赶往办公室,准备各项材料。

   审核评估对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提出了诸多严格要求。为迎接此次预评估,文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长足的准备,主要分为两个方面:课堂教学,试卷论文等教学材料的检查。

   14日上午8点,预评估专家进校,各项评估工作有序展开。820上课,文学院的老师们8点就到了教室,做好了上课的准备工作,老师们都穿上了正装,戴上了校徽,个个精神抖擞。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学生点名册等教学资料携带整齐完备。老师们上课之前,对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一应举措,体现了文学院教师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风,也为学生的学习营造良好的氛围。课堂上,老师们精心组织,倾情授课,同学们认真听课、做笔记,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讨论。14日一天,专家在文学院先后听了叶红、王志谋、张辟辟、张峰等老师的课,对老师们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们抽取的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材料,也都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快速地送达。据专家初步反馈,文学院的试卷出题难易适度,覆盖面广,能有效检测学生的知识水平,老师们阅卷认真细致极少有错误,归档管理规范;论文指导方面,老师们能严格按照学校的论文规范进行指导,各种意见的填写规范、仔细,学生论文和论文指导工作质量不错。

   文学院还在学生管理、黑板报宣传、教室卫生等方面为本次预评估工作做了充足准备。学工办室重点抓了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要求全体学生搞好教室卫生,提前10分钟进教室,尽量坐前排座位,不玩手机,认真做笔记。记者14日这天,走遍了文学院的教室,发现所有的课堂都没有迟到早退的,没有睡觉开小差的,没有玩手机看小说的。

   预评估第一天,文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形式喜人。接下来的两天,文学院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以最好的状态做好预评估工作。(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6级刘佩、周意    张峰供稿)

朱艳阳副院长在迎接评估


课堂实况


一尘不染的教室


迎评估黑板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