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青笛文学社>>组织机构>>正文
青笛文学社简介
2017-06-04 19:02  

青笛文学社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相关院系部门和领导批准成立的学生文学社团,接受共青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团联合会的领导,挂靠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

以“繁荣校园文化,培养文学新秀”为宗旨的青笛文学社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影响最广泛的文学社团,也是娄底市最大的学生文学社团。她成立于1992年10月,在院系领导和广大文学爱好者的悉心关爱下,已拥有新老会员2800余人,出版社刊《青笛文学》55期,发表作品1100余篇,推荐230多篇作品,会员作品在《中国青年报》、《萌芽》、《湖南日报》、《散文诗》、《大学生周刊》等省级以上的报刊杂志及团中央中国青年在线网上发表。

青笛第一年发展会员260余人,出刊9期,发表作品207篇,并有21篇作品在《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等大报上发表,并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1993年“青笛之夏”大型文艺晚会;湘中地区文学社经验交流会;1994年在我省七家高校文学社审评活动中,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优秀作品40篇,我社占了11篇,名列第二;1994年组织《白鹿原》作品研讨会;1995年举办“曾国藩学术交流会”;同年在校文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青笛三周年社庆暨第一届‘青笛杯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娄底有线电视台对此作了大型报道。

2002年出版了社庆十周年专刊。2003年,邓华同学在第五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2004年成功举办了由社长邹英华同学主讲的首次学生文学讲座。2005年更是青笛不平凡的一年,在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上,青笛人以崭新的姿态成功举办了“首届湘中地区文学社联谊文艺晚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2007年5月4日我社获得2006年度社团工作“优秀社团”称号。5月30日开展了纪念伟大诗人屈原,迎接端午的“屈子文化节”为主题的活动。9月9日《青笛文学》第55期出版。10月18日第17届“青笛文学社迎新晚会”。10月下旬我社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朝露诗社取得深层次合作与交流互赠刊物、交流文学社发展经验。2008年11月14—12月12我社与读者俱乐部举办第三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人文私塾,你我风采”主题活动。12月24日我社徐巧萍、贺晓丹、赵卫姑三名会员加入娄底市作家协会。2009年4月娄星区大型征文中我社会员刘淑萍和黄颖独揽冠军。4月我社设立“青笛文苑专栏”掀起一股文艺风潮,10月与电影协会联合举行迎新晚会,11月28日,部分会员参与了娄底“星城在线”论坛在娄底春园步行街举行为汤雅丽募捐的活动,相关报道请关注www.ldline.cn(娄底星城在线论坛)中的“爱心驿站”版块。2010年5月成功举办院第三届古典诗词朗诵大赛。2010年下学期成功出版社团第1期社刊以及第56期社报《青笛文学》,成功举办红楼梦漫谈大型学术讲座、笔锋2010大型征文等大型活动,与娄底卫校杏林文学社等外校文学社团互赠刊物等。并在本学年获得院级“优秀标兵社团”荣誉称号。2011年11月社团承办全国知名作家张小牛来我校进行的讲座,并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新书《割爱》。并应潇湘学院文学社团的邀请,我们一起探讨文学,交流各自的文学心得。2012年4月,成功承办中文系中华诗词“说唱读写背”大赛。6月,与娄底卫校杏林文学社在本校进行文学交流,并互赠社刊。

社团长期组织开展夜读、会员自由授课、大型讲座、征文比赛等文学类性质活动,并获得校内会员及非会员的一致好评。

杨柳年年青翠如昔,笛音悠悠,从时光深处依依飘来,婉转之声不绝于耳。二十年阴晴冷暖,二十年喜乐哀怒,青笛文学社艰难跋涉的二十年是非同寻常的二十年。道途坎坷,前路漫漫,我们只有义无返顾地,坚定地站好这班岗。我们坚信青笛的明天会更辉煌!因为青笛有你的积极的参与,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因为有你的真心的给予,焕发着无限的希望;因为,青笛是我们勇敢者的事业,青笛人只相信热血和汗水!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