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青笛文学社>>组织机构>>正文
青笛文学社团机构
2010-06-30 00:00 中文系 

社团组织机构

秘书部

主要职能:秘书处主要负责社团会议签到及内容的记录与整合,社团日常事务的协调负责社团档案资料的保管和维护,发放刊物,社团规章制度的制定和修改。协调各部组织举办各种活动,在社团内起上通下达的作用。

要求:善于交流、沟通、互动、团队意识高、纪律观念强、责任心强

编辑部

主要职能:编辑部主要负责社团社刊社报《青笛文学》和社团内部资料《青笛之音》的的编辑出版工作以及中文系《青笛文苑》的维护更新,主要是稿件整理、审稿、文章编辑、刊物出版等工作。另外在社团的各类活动中负责文字工作部分,以及写新闻稿。负责组织各种征文大赛。

编辑部下设审稿处、总编处和排版处。

审稿处主要负责稿件的初审工作。

总编处主要负责稿件的复审工作和文学社刊物的主编工作。

排版处主要负责文字的录入、校对工作和期刊的排版工作。

要求:较强的文字功底、逻辑编辑能力,明确公正的判断能力和持之以恒的耐心,忠诚并爱好文学工作。

外联部:

外联部是社团与学校以及其他兄弟社团,乃至学校外各个机构交流沟通的桥梁,是社团的门户部门,负责社内法动的赞助资金,保障活动的资金流通和顺利进行。有助于锻炼口才、交际能力及对外活动的办事能力。在收到社团策划部的活动策划后,社团活动外联策划书及宣传方案的编写。

要求: 具有独立大胆、善于接受外联意见的工作意识(商家意见及各人外联经验总结),具有一定的口才及人际交流能力以及社团对外活动的办事能力,外联策划书的编写能力。

活动部

主要职能:策划部主要负责策划社团里的各项活动,撰写和拟定活动的策划书和计划书,并在必要的时候协调其它部门的工作。同时还负责社团的公关活动,加强社团与其他社团、社会的联系,扩大我社的影响力。

要求:有创意,有激情,并且具备一定的实用写作能力;有很好的协调能力,善于与别人合作,有团队服务精神。

宣传部

主要职能:宣传部旨在不断扩大社团的影响力,在协助各部门展开工作。主要负责海报的制作及海报的维护,协同网信部进行社团资料网络上传。

要求:有一定的书法、绘画功底,性格开朗,善于交际,有一定的口头表达能力。

网信部

主要负责青笛文学社网站、QQ群等网络条件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文学社博客和空间的美化与管理,同时帮助文学社成员及来稿者打稿件及收集文章与图片,并具体实施策划部宣传部交于网络部要完成的工作。负责社团活动的社员信息反馈表的制作与社员反馈信息想法的收集并交由策划部解决。

要求:具备一定的电脑知识与技术,对于网络建设有个人的创意与想法,责任心强。

组织部

社团各次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文学社的各项活动(包括文娱活动)开展,联同策划部组织并分配好相关人员,布置好场地,安排活动的流程。负责社团各项文娱活动开展,活动现场组织控制及到场人数登记。

要求:具备管理协调组织能力,对外交流沟通能力,对工作认真负责。

财务部

负责与社联财务部进行社团财务交流与合作与会费管理,负责社团招新会费的管理与支出管理,社团各项活动经费的管理,社团财务的整合公布

要求:具备一定的财务知识与认真仔细负责的工作意识。社团文化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