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碧洲文学社>>作品园地>>正文
已误梅约,莫负桃花
2017-06-07 23:02  

已误梅约,莫负桃花


   一朵花开在百花争艳的春园里,花开不多时,凋零不过转瞬,花开花落世纪轮回,而我与你终将擦肩而过。
   白雪皑皑,一抹鲜红蓦然开放,花蕊娇似清晨雨露,花瓣艳似豆蔻少女的朱唇。哦,她今日将要见谁,如此美景又将为谁呈现?最早开花的她满怀雀跃的等着那个他,脑海里演绎着见面时所说的话语、神态、动作,不能让他知道自己那么高兴,骄傲的女子爱的不能那么明显,她矜持地等待着,却只等来春的到来,催促这她快点离开。
   悄悄地她走了,难掩落寞的她带着不肯落下的眼泪悄悄的走了。他姗姗来迟,焦急的寻找着那抹鲜红,寻寻觅觅反反复复终是有缘无分,思念悔恨交加,却只能在相同的舔舐着赤裸裸的伤口,以为伤心会很淡,一触及却像跌落深海,无处可逃。
   心总是无法控制的,以为再也不会像年少时那样去迷恋爱恋一个姑娘,但跳跃的她似一条鱼般来到了被深海禁锢着的他的身边。从此溺水的人有了救生圈,枯黄的心注入了新鲜的雨露,恢复了开始的跳动。同样的心为截然相反的俩个人跳动着,夜深人静时自己都无法看透自己。
   后来她对他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俩人也被那小小的指环所捆绑牵连,但他总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藏在了那燎印的深缝里,擦不掉抹不去的红。他熟知梅最爱的香水了解她的点点滴滴,所以他给桃买了梅的香水,回家的路上看到梅,他欣喜若狂,却发现梅对他冷若寒冰,利落干脆的眉眼装着陌生的淡然,踟蹰,止步,逃不过不如不见。
   失魂落魄的回家,借口身体不适,突然特别想要自己的一席空间,用来干嘛?用来理清那本就不存在的头绪,用来装饰烂七八糟崩溃的表情,这可不能被别人发现,是的,不能被发现。痴痴癫癫过着自我折磨自我肯定自我忏悔的生活,终是喊出了梅,桃也终是离开。
   已误梅约,莫负桃花。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语文教育一班杨彪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