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碧洲文学社>>作品园地>>正文
时间的玩笑
2017-06-07 23:04  

时间的玩笑


                                                      16级语教二班 曾赛


   冬,下个轮回要多久?习惯了连绵不绝的雨天,习惯了衣服散发着那份发酵的味道,习惯了凛冽的寒风撕刮着的痛感……我早已忘记那袋热水陪伴了我多久,早已模糊了我到底是习惯还是厌倦了它带来的一切?难道它给予我的只有这些愤懑,不这不是我想要的。
   柳大师笔下: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代表着凄凉之季,可我多想那天空有我的声影,那白皑皑的雪上留下我的足迹,那样就不会显得如此悲凉。
   阳光暖暖地铺下来,心情忽而放晴,享受着阳光的时候,我却不爱说话了,静静地在冬日暖阳里规划着它给我带来的快乐。轻轻的伸出那被寒风吹的干枯的小手,抓住了阳光的时光。那天晴天快乐,嘎吱嘎吱……你慢点…小心点…我要追上你了…你一定猜到了我们在干嘛,对,骑单车!踏着脚踏车,你追我赶,偶尔停下来歇歇,慢慢地欣赏着小路边那一望无际的风景,即使都已枯黄,可是万黄丛中一点绿却能给你带来无限的感想。
   冬笋悄悄的冒出,冬是它的快乐,没有春暖花开,没有骄阳似火,没有秋高气爽,可是它就是冬色撩人,一年又一年的轮回,时间就像和你开了个玩笑,你还没感受它给你快感,它便悄悄的溜走了,而我却不想它被无情的消逝,于是我要紧紧的揪住冬的尾巴,留下美好的假期。
   冬把我带进了故乡的回忆里,在那里,冬日的清晨,连绵起伏的大山总是戴着白色的帽子,植物被冰裹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外套显得那么楚楚动人,田地一处小角显得格外那么闪耀,绿油油的即使只有一隅,却能给人拥有希望的力量,小溪边,脱下冰凉的小脚上的袜子,伸进溪水中会给你一个惊喜,同时拥有阳光照射,你会仿佛回到了春天。竹林里,没有了笑闹,叶子在静寂的享受阳光的温暖,因为这里的故事它已经都看得很明了,现在一切都在阳光里美美的做着美梦。
   年复一年,一年只有四季,可是时间的玩笑,它却可以拥有一季两用,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阳光尽情飞舞。法国作家儒勒•米什莱在他的一篇文章中写到:“阳光使在黑暗中追逐我们的恐怖却步,使梦幻的烦恼和痛苦消失,使困扰灵魂的骚乱思绪逃遁得无影无踪。”的确,任何人在阳光下都会有一种安全感,快乐感,冬天这个季节,只有你自己才会明白你的它的感觉。
   我喜欢阳光更喜欢冬日暖阳,很多故事在不断上演,也有很多故事即将谢幕,但是它给你的回忆一直都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