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碧洲文学社>>作品园地>>正文
无颜女也有梦
2017-06-07 23:07  

无颜女也有梦


   “那场雨没有画下你的脸、晕开了视线;当记忆逐渐褪色变秋天、思念在蔓延;你的一切对我都很特别,名字叫无颜……”一首《无颜女》,唤起了多少自己曾经的渴望、捡起了多少渐渐遗弃的信仰,我总是习惯性的提醒自己“不能怠慢了梦想,否则就是一生的遗憾!”可是曾经相信的那种永远不能遗忘的深刻情感,终究还是被遗忘了……我时常在想、“人只能活一次、梦想却可以有无数个,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机会属不属于自己。”难道不是吗?

   梦想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海泉说:“路其实是走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你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时候,选哪一条路、都是对的。每一条路上都有属于它自己独特的风景,即便那不是你最初的梦想、但你也能走出一条路来。”就像我,记得那是两年前高考刚刚结束、正在填报志愿的一个晚上——真的、作为一名艺考生,却错过了选报艺术类院校的时间,那对自己来讲、无疑不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可是就在当时 不管我心里有多懊恼怎样哭着喊着、都已然于事无补。我的心像是被拿去冰封在了极地,好冷好冷……我几乎无法呼吸、无法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做出一个自己认为最最合适的决定。可是现在,我不是一样活得生龙活虎吗?

   梦想也需要我们的珍惜

   “镜中的自己,偶尔红妆;是谁伤了你,碎了模样。云见到雨那天、风吹过一遍,就只剩下思念……”徐良总是以自己贯用的方式去鼓励那些长相虽然一般却渴望被爱的女孩子,告诉她们、一定要勇敢面对自己心仪的男生,坦白一点、或许你的一切,正是他眼中最好的呢。是啊,爱情总是那么的猝不及防。据说、一人一生平均会遇到2929万人,而两个人相遇的几率是0.00487,而相爱的概率只有0.000049。这组数据不禁让人感觉爱一个人好难好难,所以啊、一定要懂得珍惜并守护身边的每个人尤其是-那个他。佛家都说“前世千百次的擦肩而过,才换得今生的一次回眸”。就好像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理想,既然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那为什么不抓住一切有可能的机会并付诸行动努力的去实现它呢?

   梦想需要一个被升级的灵魂

   “我们的性格里都有林黛玉和薛宝钗,我们永远都会在两种性格之间矛盾。林黛玉带着不妥协的坚持死去,薛宝钗因懂得圆融跟现世妥协而活下来。我们在内有自我的坚持、在外又能与人随和相处,能在这两者间平衡,真是大智慧。”人生漫漫、古道长亭,迎朝霞、送黄昏。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的内心是否会有一丝空虚、是否会有一缕不安、是否会有一点落寞,是否会有淡淡的忧伤、而又不自觉地从眼角流出两行清而涩的泪水……我们大多数人都很青睐“高富帅,白富美”,可是何为真正的白富美?作为女子,出淤泥而不染、做到洁身自好,就是白;腹有诗书气自华、做到饱读诗书,就是富;一片冰心在玉壶、做到内外兼修,就是美。何为真正的高富帅?身为男子,时运不济命多舛、做到不以己悲,就是高;四海之内皆兄弟、做到海纳百川,就是富;刀戈铁马战沙场、做到忠君爱国,就是帅。《礼记•大学》中讲“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关于梦想,我们更该如此。自我气质的养成、自身修养的提升,都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有梦就总有实现的一天

   最终你总会站在最高的地方告诉世界你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叫执着、一个叫认真,执着的人改变自己、认真的人改变命运!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我们说好相见就相恋、只是你却没有出现,留我一个人在海边、看不见……转眼走过许多的时间、还会想起你的留言,想念的时候总会浮现你的脸。在有天使的故事里,我被叫做无颜女。”

                                                         16汉一班戴佳玲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