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碧洲文学社>>作品园地>>正文
路过你,是我最烫的离别
2017-06-07 23:09  

路过你,是我最烫的离别

   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突然就想起了你,还有什么比“路过”更能形容我们的相遇。虽然我们的故事无关风华雪月,但我却很感激在年少时能遇上这么寡言少语而又熟络无限的交谊。
  我回顾多年从前的时候,发现原来路过你,是我最烫的离别,以致我烫伤却不自知,怀念却又不敢再见。
  在那个懵懂害羞的年代,男生和女生既相互吸引又相互排斥。初见你,并没有惊艳我,甚至是吸引的感觉。反而,我是有些排斥的。像《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里的歌词一样,“第一次见你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黝黑的皮肤,矮矮的个子,让我忍不住想欺负...但你有双有神的眼睛,长长翘翘的睫毛让我都嫉妒,尽管你知道我这样形容你,会无视我,或许还会给我一记白眼。慢慢的渐渐发现,你憨,也很暖心;你并不起眼,但眼中有对这个世界的温度。
  不过,你对我来说这么难忘,却都不是因为这些,而是因为我们也许是天生的搭档,默契十足。有人说,默契不在于相处的长短,而在于相处的步伐。我们能够在歌唱时,永远的选择同一秒对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它代表我们的不言而喻、不约而同,这些都只是一个眨眼的距离。我们能够总是异口同声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却又如此的一致;我们能够在同一时刻思绪步行到同一个地方,不止是同一个方向。有时候,我甚至会怀疑我自己愿意跟你聊天只是为了借助你的口来表达出我心里的声音。
  像认识了一辈子的老友,你的品行脾气我都熟知,我的张扬任性你也包容。他们说,两个人最舒服的相处模式是,两个人比一个人还自在,我目前还找不到这句话比安放在这里更准确的位置。
   青春就是你身处其中时,一文不值;当你回头看时,千金不换。只能怀念不能追忆,放在心底,再不提起。再不幻想回到从前,再不相见,再不相煎。因为年轻,我们连一个认真的告别都没有,正因为这样,才最珍贵。也正因为这样,我才能在平凡的幸福中学会珍惜。尽管时光轻擦,我感激却不愿重来,怀念却不愿复而,不愿见到时光给你留下的种种,无论好坏。就让我满怀惊喜和期许,保存着回忆里那青春上最美的模样,不想让它染上一丝纤尘。
         


                                               16级文学院语教一班周舒蕾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