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碧洲文学社>>作品园地>>正文
2017-06-07 23:12  

   


   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很多人应该都曾想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人也曾想过做一名背包客,云游四海,行走四方,逃离尘世间的喧嚣,抛下俗事,只背上一个行囊,或一人独行,或数人相伴,开始旅程。而旅程结束之后,迎接你的,将是成长,无论是知识还是见识,抑或是身体和心灵。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那么,顺理成章的,接下来提高的,该是精神生活了。于是,近些年,我国的旅游业迎来了发展的高峰。当然,不止是我国,其他许多国家都受益于我国人民的旅游热潮。甚至我国人民的旅游支出,成为了一些国家的主要收入。当然,这种能提高国人精神生活水平的活动值得推广与提倡。但是,很多时候,这种活动并未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更多人,只是把其当成一种炫耀的工具。所以,我们经常在各大新闻媒体上看到我国游客把某国的商场一扫而空,把各类奢侈品想买菜一样打包回家的新闻。甚至有专门跑去国外只为买感冒药、马桶。这些行为,我真的无法赞同。或是是因为我有一点仇富心理?但,不管怎样,以上行为都不是我所理解的旅游。
   旅游,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去某一个地方走一趟,逛一圈,拍拍照,买买纪念品而已。而是深入当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和民族风俗。但很可惜的是,现在大部分的国人的旅游行为却只是简单的出去走走、找找相片、买点礼物,并未深入了解当地文化、风景。我觉得这是一种损失,一种让旅游行为未充分发挥出其作用的损失。
   我,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有一颗向往自由与自然的心。但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我真正出门旅游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格外珍视每一次旅游机会。而我也相信,在未来,我会拥有很多出门旅行的机会。这些机会能让我充分体验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民族风俗。
   我认为,在旅游之前,我们应该做的,应该是事先准备一份详细的周全的旅游攻略。很多人忽视这一点,出门旅行是往往不会准备旅行攻略。但这是绝对不可取的,一份详细的旅游攻略,可以让你在事先就了解当地的某些概况、和习俗,使你的旅程更加顺利,让你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文化底蕴,不至于去的时候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窜,也可以让你免除许多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由此可见,旅游的注意事项其实有很多,在此,我就不一一陈述了。
   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都刺激了国人去旅游的兴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去各地旅行,但怎样才能让旅程更加丰富,不浪费旅行的作用,很多人却还不知道。
   旅行的意义有很多,这些需要我们亲身体验,慢慢去发掘。作为一个旅行经验不丰富的人来说,我无法给出具体的旅行建议,但我希望大家能享受旅途,不要让旅游成为炫耀工具。应让它成为增加见识,净化灵魂的工具。

                                                ——文学院16级汉一班刘婷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