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海园文苑>>教师作家>>游宇明>>正文
游宇明:不为繁华易素心(2017年11月30日《娄底广播电视报》封面人物)
2019-01-21 10:03  

游宇明:不为繁华易素心

2017年12月,一本关注学人操守的《不为繁华易素心:民国文人风骨》即将出第7版,今年已经再版了3次。这本于2012年出版的历史随笔透过一位位名家大师的为人处事、文章治学、性情喜好、轶闻琐事、情路历程等来致敬那些真实而鲜活的人生,留住了一个时代的背影。

该书作者游宇明,1963年10月生,湖南省双峰县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副教授,《读者》《特别关注》《格言》《幽默与笑话》等刊签约作家,娄底市作协副主席。在《人民日报》《青年文学》《散文》《雨花》《羊城晚报》《大公报》《香港文汇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文学作品4000多篇,在全国十多家报刊开有专栏。作品大量被《读者》《杂文选刊》《书摘》《中华文摘》《侨报》等文摘报刊转载,入选《名家名篇精短散文》《读者人文读本》《中国杂文百部》《中国当代杂文二百家》(1949—2009)等权威文学选本,多篇作品进入大学、中学教材和全国普通话教材。已连续18年进入长江文艺出版社等单位推出的全国性权威文学年选。有作品被央视“子午书简”和“读者的挚爱诗文音乐朗诵会”选用。数十篇作品入选中考语文试题和高考模拟试题。著有个人作品集6部、作品合集4部。

其人其文被《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南方日报》《河北日报》《杂文月刊》《杂文选刊》《书屋》等70余家知名报刊评介,被视为当今中国影响最大的40位杂文家之一。正如评论所言:游宇明先生的名字,是与当代知名散文家、杂文家的称谓联在一起的。其散文细腻温厚、文学优美,被《青年文摘》等媒体誉为“时下最著名的美文作家之一”;其杂文视角独特、犀利泼辣,《杂文选刊》两次在权威评论中将他视为中国当代杂文主要代表作家。(陈汉树)

(原载2017年11月30日《娄底广播电视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