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教育动态>>正文
2019年秘书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系列报道之六: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开展插花培训活动
2019-06-24 11:28 刘嘉玲等  文学院

   百花开放竟芳华  含蕊独倩自然香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开展插花培训活动

        本网讯(记者刘嘉玲通讯员陈倩,陈水;指导教师  张峰)

六月,铺开时光的卷轴,以潇洒落笔,以水墨写意,用明媚着色,一切是那么的诗情画意。六月,盈一朵花的诗意,抱紧春的葱茏,让一朵花的微笑开在指尖,依在流年的枝头,淡看风云来去。六月,安然地住在风里,在烟火中撷一份灿烂于心底,不因得到而狂喜,不为失去而叹息。

六月如此美好,文学院秘书学专业1718级的学生赶着趟儿参加了花香盈袖的园艺师胡纠纠的插花培训课。这一天,是2019621日上午8:30至下午17:30

为了这次培训,胡纠纠老师做了精心准备,采买了很多鲜花带过来。胡老师告诉同学们,插花是一门艺术,不是简单的花材组合,也不是无思想内涵的单纯造型,它有其独特的章法与技巧,讲究主题思想、表现形式与审美标准。插花不仅是培养审美能力,更是培养感知幸福的能力。胡老师说,生活,有爱、有花便是舒怡,只要自己静静地梳理,耳边,就有丝竹萦绕,眼前,就有花红柳绿。她鼓励同学们,用心的橹浆划开前行的迷雾,把心里的山水书成最美的素描,怀一丝禅意去解开生活之谜,留一份闲情去种花修篱,把梦化成悠长的鸽哨,让希冀乘上青鸟的翅膀,让快乐浪漫成为生活的布局。

作为一名优秀的园艺师,胡老师着重培养学生实际操作的能力。简短的花艺介绍后,她现场进行示范:虚实相宜,高低错落,上低下重,上散下聚,就这样,一朵一朵的花,经她的手一拨弄,一搭配,立刻成了完美的艺术造型。胡老师精湛的插花技艺,让在场者看得如痴如此。接着,胡老师手把手教学生插花,教他们造型,教他们配叶。同学们个个兴致盎然,流连忘返。

一天的插花培训课结束后,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纷纷告诉记者,说没想到秘书职业居然还蕴含着如此富有诗意的环节和因素,这极大地增强了他们专业学习的兴趣。他们表示,一定要学好花艺,努力做一个诗性、诗意的文秘人员。

学生插花实训现场


高级花艺师胡纠纠在授课


高级花艺师胡纠纠在授课


学生插花作品


学生插花作品


学生插花实训现场


学生插花实训现场


学生插花实训现场


学生插花作品


学生插花实训现场


学生插花实训现场


高级花艺师胡纠纠在授课


高级花艺师胡纠纠在授课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