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教育动态>>正文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系列报道之一:弘扬“五江精神” 凝聚知识力量
2019-06-20 08:47 刘嘉玲 

弘扬“五江精神”  凝聚知识力量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赴五江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教育

本网讯(记者刘嘉玲通讯员陈文霞   指导教师张峰)

2019617日上午8:30,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秘书学专业130余名师生赴涟源茅塘镇石门村,与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教育活动。

合作教育的第一项活动,是参观杨市镇湘军古建筑群。师生来到位于杨市镇的云桂堂,这里是湘军著名将领刘岳昭的故居。古建筑气势恢宏,尽管由于年深月久缺乏修缮显得有些破败,但从总体布局上还可以看出当年的三公府第的大气。

参观完湘军古建筑群后,师生乘车赴涟源龙山林场。当时正值龙山大雾,师生们参观了如梦似幻的林场仙境。

18日,师生乘车,前往涟源市茅塘镇石门村五江事业有限公司。9点抵达公司总部。石门工业区管委会刘书记和五江轻化公司财务总监周总监接待了我们。

按照之前的安排,刘书记和周总监为秘书学专业师生作企业文化和秘书职场经历的专题讲座。

涟源市五江集团周总监为秘书学师生展示了五江集团的企业文化。他结合五江集团的创业史,宣讲了企业的使命、核心价值观和为人处事准则以及五江集团“志为行业一流,共创世界品牌”的美好愿景,并通过和、信、恩、严、勤、实、细、搏、新等理念的讲解,表达了对当今大学生未来融入企业的要求与希望。

石门工业区管委会的刘书记则通过用自己的亲身职场经历和一些精彩小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的希望。他希望大学生在学校学到更扎实的本领,将来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讲座结束后,按照事先的安排,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师生先后参观了五江集团的搪瓷厂、保温瓶厂、天华牧业和天华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发展的环境。最后一战,师生参观三一重工的创业教育基地。曾经荣膺全国首富的三一重工总裁梁稳根先生的出生地就是茅塘镇的石门村,这里是他的创业起点。当年四位大学生的创业之举,成就了今日跻身世界500强的三一重工。在三一重工创业发展展览馆,师生们亲身见识了一个实业发展壮大的神话从诞生到成为现实的过程。这是一次最为直观真切的励志教育。了解了三一重工的发展史后,同学们瞬间明白了夯实专业基础、汲取知识养分、勇于创新发展、为梦想而不懈奋斗的重要性。

一天半的行程,让“五江精神”牢牢地在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学生的心中扎下了根。经历过这次校企合作教育之后,相信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一定会砥砺前行,努力拼搏,用自己的汗水书写美丽的未来。

文学院张峰教授带领学生们参观杨市湘军古建筑群


参观仙气缭绕的龙山林场


参观五江集团及实地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