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教研活动>>正文
现身说法 其言尤亲——文学院优秀学子袁愈明为秘书学专业学生做专业发展规划讲座
2023-11-17 18:20 舒小苡  文学院

  “担任干部,懵懂无知,无知也就无畏;推优入党,初心明确,明确就不迷茫;初涉职场,不断尝试,尝试就有收获……”致远楼217教室,文学院优秀学子、娄底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干部袁愈明正侃侃而谈。

  为开阔秘书学专业学生的眼界,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学了解社会了解秘书职场,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与技能,2023年11月16日晚7点半,文学院秘书学教研室邀请优秀校友袁愈明为该院2023级秘书学专业学生做专业发展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袁愈明分享了自己求学、入党、初涉职场、走进社会的经历。接着,袁愈明谈了他在校学习的感受,诚恳地提出,在学校多出丑(多锻炼)是为了将来工作不出丑,多记住老师的谆谆告诫绝对不会错,读过写过的只言片语都不会成为浪费,在学校养成的好习惯终身都会受益。谈到步入职场的感受,袁愈明指出,干好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谨言慎行是职场法宝,服务工作越细致越好,吃苦耐劳更容易获得青睐。袁愈明的感受发自肺腑,引起了在座听讲的秘书学学子们深深的思索。讲座的后半段,袁愈明跟学弟学妹们提出了5点建议:抓好学习是中心任务,课外锻炼是重要任务,确立目标是关键任务,提升能力是核心任务,实现价值是根本任务。

  袁愈明的专业规划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因其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而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撰稿:舒小苡 一审:张峰 二审:罗主宾 三审:倪正芳)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