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优秀毕业生寝室】奋斗的青春最可爱——文学院2栋211寝室4位同学考公上岸
2022-09-06 09:30  

夏离秋遇,又是一年。在文学院领导班子、尹钟宏书记、毛永宁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及老师们紧抓毕业生考公、考研、考公工作和就业全面工作的共同努力下,截止91日,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就业率达到了88.66%,就业率和质量呈现几何倍数增加的趋势。考公上岸人员从去年的2人增长到今年的15人。

在这15名考公上岸的学生之中,有这样四个女孩儿,在四年前的夏天,来自湖南各地的她们分到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同一专业、同一班级、同一宿舍。四年大学期间,在四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最后纷纷顺利考公上岸!

成功之花需要辛勤的汗水浇灌,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日夜兼程的努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她们一往无前,她们乘风破浪!她们就是来自文学院18级秘书学一班的刘敏、刘玉洁、何雨晴、陈玥杏。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进她们别样的青春故事!

 刘敏  刘玉洁陈玥杏  何雨晴

录取结果

   :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

刘玉洁:英德市望埠区司法所

何雨晴:惠州市南昆山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陈玥杏:娄底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一、制定目标,埋头苦干

大学期间,寝室四人在聊天、畅谈心中各自的目标。陈玥杏在大二时就有了考公的想法,于是在大三选择了政务秘书的方向,她紧紧结合自身个人情况和专业优势,一直在为考公而努力。在大三下学期的选择关口,面对直接就业和考公两个选择,何雨晴选择给自己一次学习和拼搏的机会。刘玉洁放弃了战线较长的考研,选择了有信心的考公。在寝室氛围影响下和认真分析专业优势后,刘敏也踏上了考公之路。

何雨晴 刘敏 陈玥杏(从左至右)

“我们宿舍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经常会谈到以后的工作,未来的规划、好的学习方法、离谱的题目……这些都是我们讨论的话题,看似开玩笑的聊天却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埋下了考公的种子。”这是我们采访宿舍是否一起探讨未来规划时刘玉洁学姐给我们的回答。“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被现实因素推着跑,四六级、教资等一些考试报名日期临近的时候,大家就会一起讨论报不报名。”刘敏说,“就算是被现实因素推着跑,我们也一定要跑起来,不然就真的掉队了。”

刘玉洁

选定目标后,她们就积极行动起来了,图书馆泡8个小时、刷题背书等等也就成了常态,朝着目标前进不动摇,勤奋、埋头苦干是四个女孩儿的共同点。

二、不惧困难,乘风破浪

备考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考公之路并不平坦,除了备考,也有很多其他的事需要去做,常常会觉得分身乏术,最大的困难是对自己的怀疑,听了很多课,做了很多练习,还是怕不够。”在采访陈玥杏学姐时她对我们说道。“我认为还是源于对未知的恐惧,学会放大过程,做好过程,轻视结果。更加注重当下,把每一件具体的事给做好,不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怀疑上,学得充实,信心也就慢慢建立了。

陈玥杏

没有人是天生的学霸,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瓶颈与挫折,重要的是学会克服,学会调整心态,用自己的方式去化解困难。何雨晴在备考期间,遇到状态不好时她会选择休息一晚上,或者看电影、听音乐,戴上耳机在图书馆的小角落疯狂刷题,慢慢的放平自己的心态。

何雨晴

刘敏和刘玉洁也曾在申论等上面遇到诸多困难,她们在不断的摸索中找寻解决方法,一堂堂课、一张张模拟试题,都写下了她们的奋斗足迹。刘敏表示:“很多人会说刷题也不一定能进步,可能学了一个月之后,分数反而更低了,这其实是量变及质变的问题,我认为很多知识和经验都是在真正消化之后才会迎来进步。”

刘敏

三、不断尝试,全面发展

学习之余,她们多彩的大学生活也让人羡慕不已。

陈玥杏和何雨晴爱好阅读,课余时间她们总会抱起一两本书,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在书籍中她们能够跳脱现实沉浸于书中的世界,在书中得到精神的洗涤、身心的放松。

陈玥杏参加了学院的学生会和学校的两个社团,学生干部和社团的经历让她的大学生活得到了拓展。而何雨晴则在演讲与口才社团中增长了见识,收获了成长。

刘敏说她不喜欢运动,但是在大学她爱上了打排球,自从大一加入了文学院排球队,学习之余她就会约上朋友一起去练习排球基本功、和其他学院约球赛,在排球比赛中,她和球员们为文学院拿下了张张的荣誉。“排球队的氛围真的特别好,最难忘的就是和球队队员们的相处,有机会还要约场球”她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902154053

刘敏(第一排右二)

刘玉洁是班级的团支书,为班级树立了较好的学习榜样,除了搞好课程学习、管理班级之外,她和何雨晴都喜欢追剧,她们会一起追喜欢的电视剧,一起讨论有趣的情节,她们的沟通也变得越来越多,感情也变得越来越深。

刘玉洁(左)和何雨晴(右)

四、志同道合,相辅相成

“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是很浓厚的,有考四六级的、教资的、考研、考公的”何雨晴说。正是浓厚的学习氛围才让2211宿舍有了今天的“战绩”,她们既是学习氛围的营造者,也是学习氛围的受益者。

虽然四个人的学习方法、学习进度等都有差别,但是她们都在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当一位同学提不上劲儿,产生厌学情绪时,其他室友便会主动帮助、一起加油打气。“有人陪着学真的不一样,我喜欢大家一起备考的氛围”刘敏说道。“我们的精神永远在一条战线上,大家早上会一起起床出发,睡前也会对一些问题进行讨论。”

“忘不掉图书馆学习完一起回寝室的路上买的烤肠”

“大家学习劲头真的很足,感觉被带飞了”

“一起去后街买吃的,很平凡但是真的很快乐!”

“宿舍氛围好很重要,我就是受益者”

……

这些是她们的共同的回忆,也是她们大学生活中最精彩的奋斗片段。

互相监督与鼓励,她们是彼此的成就者;互相理解与关心,她们是彼此的陪伴者。考公的道路是孤独且艰苦的,但是在彼此的鼓励与陪伴下,她们乘风破浪,信念更加坚定,脚步更加有力。她们未来的道路,也必将是一片光明。

(撰稿:尹钟宏、李望龙、赵玉婷;一审人:李望龙;二审人:毛永宁;三审人:尹钟宏)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