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会>>正文
严禁涉足“黑白沙漠”
2019-12-21 18:59  

  听到题目,很多人的内心充满了疑惑,什么叫“黑白沙漠”?凡事接触过毒品的人会知道,我国当初被侵略的罪魁祸首——鸦片是黑色的,而被大众所熟知的海洛因则是白色的。这些毒品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

  那为何要叫沙漠,因为我们知道沙漠是个神秘的存在,它存在那种吞噬人的流沙,一旦踏入将会被沙子掩埋,而毒品亦是如此,人们只要沾染上它,接踵而来的便是无尽的吸毒。听那些吸毒的人说,毒品对他们有些很强的吸引力,让他们难以克制自己想要吸毒的行为。毒品就想个沙漠或沼泽,让吸毒者越陷越深!

  众所周知,我国一直都在严厉打击毒品,然而却还是有许多的人在挑战法律,偷偷摸摸或肆无忌惮的在吸毒。扪心自问一下,当你真的触碰到毒品了,仅仅伤的是你自己吗?答案并非如此。吸毒的危害不仅在吸毒者个人,同时也给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带来了伤害。因此,我们要支持并协助警方对毒品的打击。

  近几年来,娱乐圈中许多的明星被爆出了吸毒的丑闻,让我们看到他们光鲜的外表下,隐藏着令人发指的吸毒行为。例如,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台湾人气小鲜肉柯震东以及作为无数人心中的记忆的羽泉组合里的陈羽凡等人都踏入了毒品的沼泽,深陷其中,难以自拔……他们身为公众人物,却偷偷的吸毒,这不仅给他们自己添了丑闻,还让那些爱他们的粉丝落泪,自己引以为豪的偶像,竟然违反了法律,做了令人咂舌的行为。吸毒真的害人又害己啊!

  随着打击毒品的进行,许多地区纷纷公布了打击毒品犯罪新成果。云南省德宏州公开销毁了6.63吨毒品;广西贵港市公安局表示他们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捣毁一个特大制毒厂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羟亚胺800公斤、邻酮1.8吨、其它制毒原料30吨、制毒反应釜5个;广东省也举办了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各方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建设,该省源头性、输出型毒品犯罪得到明显遏制,毒品滥用增速明显放缓;河北全省法院系统公开宣判了25件毒品犯罪案件,40余名被告人被处以刑罚……这些一个个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国家对毒品的严厉打击,而且更是完善了其相关的各项法律条文。

  每年的626日是世界禁毒日,过去发生的一幕幕吸毒惨案至今给我们很大的震颤。作为公民,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认清毒品大概得外观,在进入一些混杂场所时要时刻保持警惕,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出门在外还是要小心谨慎。同时,也不要轻信他人的话,即便是自己的朋友,因为一旦沾染上毒品,你的一生就已经毁了。你可能会反驳说,“我就吸这一次,下次肯定戒”,然而下次你却还是克制不住,又说下次。下次永无止境,再好的克制力,也难以抵挡毒品的致命诱惑。

  吸毒的人都知道毒品是有害的,但很多人其实对他们何时沾染上毒品的表示不太清楚。有些人是因为压力过大,听说有种能缓解压力的药,吃了让你觉得一身轻松,于是他们就误入了吸毒之路,并且在不归路渐行渐远。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全面了解禁毒的知识,细心留意周围的人,一旦发现他们的行为变得奇怪,要及时向学校老师和领导反映,让吸毒的人早日脱离苦海!

  严禁涉足“黑白沙漠”,积极投入禁毒活动,还社会一份安宁!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