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会>>正文
禁毒工作—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2019-12-20 18:29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潮,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打击毒品犯罪成为各国司法机关所共同面临的一项严峻任务。戒毒工作中发现,很多吸毒者都是因为对毒品缺乏了解而被诱骗吸毒,有的为了治病而滥用毒品结果成瘾而不能自拔!

  我们青年一代,尤其是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潮流发展下,面对着时代和的挑战,各种各样的机遇接踵而至,然而在时代的洪流之下积极,正面、充满希望的事物亦有之但各种危险,困境危害人的事物也仍在蠢蠢欲动。如长期以来一直危害着人类社会发展大恶头之一—毒品。我们似乎总是处于这样的困境之中,明明深知一件事物一旦发展起来,不去制止其蔓延长此以往不进行遏制,必定危害他人社会,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甚至是全人类。但我们却似乎无力去阻止去控制事态恶化,在许多事物面前人类似乎的无能为力,脆弱无比,手无缚鸡之力。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就拿毒品这一事例来说,他的出现本身就是一个威胁,而纵观其来源和发展史也是令人悚然和惊叹的,我们一方面惊叹其是起源于我国清末的鸦片战争,虽本质上是外国侵略者的阴谋狡诈手段让国人被动的受到毒害。另一方面是惊叹其发展速度之快,种类分类及传播范围的广度,明明是危害巨大的奢侈物,国家和社会不可能意识不到遏制其重要性。这其中的猫腻细细想来不禁令人背后发凉。然而对于其中的那些复杂深沉的原因,在此不多提及,但我们却必须去看清和明白的一个事实便是:我们人类社会,整个全人类,并非因为先天性因素如体型小(相比于其他大型生物),也并没有各种可随意上天入海的超能力,而就显得弱小无能,相反却用我们超凡的智慧和超强的意志战胜了无数困难和发明各种为人类服务的物品。所以说对于禁毒人类并非无能为力,而是一直在尝试努力进行相关的工作,只是在行进的路途上,困难无法想象,这也是因为毒品本身和人类社会的复杂性。

  我们建立严密的法律来禁止毒品蔓延,同时也不断的加大力度来做关于禁止毒品的宣传教育。然而依旧无法完完全全打击掉所有非法贩毒,吸毒的人员,无论是在多发达的社会里,总有在法律眼皮下肆意妄为者。但禁毒教育这一工作从一开始就会坚定脚步走下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国家重视对公民的毒品及禁毒宣传教育,尤其是国之未来和民族希望的青少年一代,一直在打击非法从事毒品犯罪者的工作上不断加大力度,一直在努力创建和谐社会,清扫阴霾,将毒品这一公害驱逐出全人类社会的境域!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