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会>>正文
防电信诈骗,隐患零距离
2019-12-20 18:25  

  人之诡诈,自古以来就有“以假见证害人也是种罪行。古代人之诈骗多半是口中吐话,行动上来蒙骗无知平民。而现如今通讯科技非常发达,信息普及非常广泛,于是就出现了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电信诈骗。

  虽然说通信行业的发展产生了电信诈骗,可通信业毕竟还是利大于弊,只是一小部分人心术不正干起了电信诈骗这样的勾当,实在叫人痛心。

  电信诈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诈骗不是每个人都遇到过,但是在校园生活中我们大学生经常碰到电信诈骗的情况。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遇到过以下情况:骗子冒充朋友跟事主借钱,有短信黄成娱乐节目节目中奖了,让事主转账缴税,骗子冒充外地的公检法让事主转账等。

  案例分享,36日,王先生接到一个短信,说他办理的建设银行信用卡透支了,并扣了1200元的年费,如有疑问,拨打建行客服电话。王先生按照短信上的银行客服电话咨询,对方称银行卡已经被透支,需要报警,并热情的为其转接至公安局,一名自称是公安局金融问卷调查科的民警,让他提供一个其他的银行卡,并按规定操作,可以收回损失。在一家银行的自动柜员机上,王先生边打电话边操作,结果被骗去2750元。遇到此类情形,当事人要直接咨询银行对外公布的客服电话。凡以种种借口要求你通过ATM柜员机去操作所谓远端保全措施开通网上银行修改磁条等项目的,即可认定是诈骗行为。

  还有网络游戏诈骗,一个网名为“战将的游戏玩家,玩《暗黑》游戏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一次他突然接到一位玩家的信息,说有高等级的盔甲和魔法道具出售,其中一套80级的盔甲正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为能够快速升级,他最终与这位玩家谈妥以1200元的价格成交,但当他将钱如数汇入对方银行账户后,玩家从此消失,此时他方才醒悟自己被骗。根据案例分析,一定不要轻信超低价游戏商品信息,也不要点击陌生人通过QQ发来的网站链接,特别是涉及网上交易的网站。游戏虚拟物品的交易应应用游戏官方网站的交易平台,交易前应仔细确认物品的信息和来源的可信度,避免上当受骗。最首要的是,网游玩家应树立正确的生活目标,游戏是生活的调整,切莫将游戏作为生活的重心,要真正做到健康游戏,回绝沉迷

  你发现了吗?网上购物往往要比市场价低得多,许多人为贪小便宜,谋利益,在网上汇款,数月后毫无音讯,你上当了!”看来,不要总是想.着会有好事发生哦,即使市场价贵点,但质量和品质还是有所保障的,可要当心啦!

  骗子无处不在,利用数不胜数的手段处处诈骗,千方百计,步步引诱,你时刻小心着吗?防止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利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哟!只要我们处理得当,就一定不会,上那些可恶诈骗团的鱼钩了。

  小心“诈骗,安全“0”距离,只要我们谨慎行事,捂紧口袋,正确判断诈骗,远离骗子!防止诈骗,从我做起,欧耶!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