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教学巡查情况】2022年上第2周
2022-03-15 08:53  

37日(星期一)第一节课进行了本周第一次教学巡查。本次巡查了致远楼214教室、201教室、315教室、217教室、307教室、116教室和若谷楼401机房。

根据疫情防控下线上教学或异地同步课堂教学等将常态化、制度化的趋势,上周已由班主任核实因疫情影响未到校的学生情况,督促学习委员通知未到校学生参加异地同步课堂教学,且通知到位。

217教室和若谷楼401机房,刘红梅老师、易宋江老师用了同步课堂进行教学,为她们点赞。但因学校设备、网络原因,同步课堂很难全面实施,因此布置了有网络上课任务但没进行同步课堂的老师及时把学习资料发给学生、布置学习任务。

39日第一二节课肖珊珊老师在304上《品牌设计与传播》,班上有一位同学暂缓返校,肖老师运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同步课堂教学,教学认真,教学效果不错。

310日第三四节课陈茜茜老师在301上《演讲与口才》,陈老师提前十多分钟就来到教室,布置学生在前排就座,上课时教学有条理,课堂组织得不错。

311日(星期五)第五节课进行了本周第二次教学集中巡查,116教室、214教室、220教室和301教室有我院学生的课。

116教室和214教室是张峰老师和吴晓燕老师上的专业课,学生听课认真,抬头率高,到课率超过了96%

220教室和301教室是由马院老师上的《毛概》课。虽然都是大课,但是到课率也都超过了90%。尤其是220教室,学生都在前排就座,课堂纪律良好。

此外,本周2018级学生分组在不同的教室举行了开题报告会,指导老师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指导。

本周巡查,整体来看,学生到课率高,教师无迟到现象,课前准备充分。存在问题: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虽有减少,但每堂课还是有少数几个玩手机的学生,大教室上课的课堂组织不到位,前面两排没有坐学生,尤其是星期五巡查到的301教室,坐后排的同学玩手机现象严重,希望老师们引起重视,抓好课堂纪律并组织好教学。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