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教学巡查情况】2022年上第1周
2022-03-09 10:13  

228日(星期一),开学第一节课,刘铁峰副校长、后勤基建处李小林处长来文学院检查开学工作,并进行了随堂听课。

我院领导和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对开学第一节课都十分重视。倪正芳院长、罗主宾副院长8点不到就在各个教室检查,有第一节课教学任务的老师也都在8点左右到达了上课的教室,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息,每位老师都备课充分、语言精练,课堂抬头率喜人。

从第一节课开始文学院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巡查。本次巡查了致远楼116教室、214教室、216教室、217教室、201教室、217教室、315教室和若谷楼401机房。因疫情原因,有少部分学生无法按时来校,但仍有2019级汉文1班的到课率达到了100%,值得表扬。具体情况如下:

217教室,刘铁峰副校长在听易宋江老师给2019级汉文1班上《外国文学(二)》。本班应到58人,实到58人,到课率100%

116教室,后勤基建处李小林处长正在听周良娥老师给2020级汉文4班讲授《文学概论(二)》。周老师循循善诱,很注意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216教室,陈天佑老师给2019级汉文3班上《中国古代文学(四)》。台下68个座位无一空位,还有两个同学搬了凳子坐在最后一排。清点人数后,本班应到67人,实到69人,询问后得知原来有外班的同学过来旁听。

214教室,胡艳老师同2020级汉文2班的同学对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新学期的期望与目标。

201教室,姜珍婷博士给2021级秘书学专业的同学讲授《汉语基础(二)》这门课本学期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

307教室,2020级汉文1班的同学在认真地听游宇明老师讲授《中国现当代文学(四)》。游老师激情满满,语言铿锵有力,吸引了台下所有同学的目光。

315教室,王志谋博士给2020级汉文3班讲授《中国现当代文学(四)》。王博士知识渊博,教学重点突出,台下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

若谷楼401机房,刘红梅老师在给2019级秘书学1班讲授《秘书实务(二)》。刘老师语言清晰,实践经验丰富,对学生上机操作有目标、有要求,课堂气氛活跃。

32日(星期三)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团李夫泽团长随机巡查了我院几间教室师生上课的情况。当看到任课老师精神饱满的状态、学生的抬头率和课堂到课率都超过95%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34日(星期五)第六节课进行了第二次教学巡查,214教室、211教室、220教室和301教室有我院学生的课。

214教室是张峰老师在给2021级秘书学2班上《基础写作(二)》。因是当堂作文,所以教室静悄悄的,同学们都伏案认真写作。

211教室、220教室和301教室是由马院老师上的《毛概》课。虽然都是大课,但是到课率也都超过了95%。尤其是220教室,学生都在前排就座,课堂纪律良好。

本周巡查,整体来看,学生到课率高,教师无迟到现象,课前准备充分。同时也了解到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风确实不错,所有课堂无旷缺,哪怕是星期五的七、八节,到课率也是100%。存在问题: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虽有减少,但每堂课还是有少数几个玩手机的学生,大教室上课的课堂组织不到位,有点七零八落,尤其是星期五巡查到的《毛概》课堂,坐后排的同学玩手机现象严重,其中几位男生在玩手机游戏,希望老师们引起重视,抓好课堂纪律并组织好教学;此外,致远楼307教室是智慧教室,因桌椅可移动,搬动得太多,导致307教室不足40张桌椅,学生只得从其他智慧教室搬桌椅落座。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