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芳华初绽放 展实习风采——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娄底八中实习队教学比武活动
2023-12-19 09:26  


 

“常教常思,常学常新,教学相长,师生共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教学比武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快速途径。为检验实习生教育实习成效和指导老师的“传帮带”效果,切实帮助实习教师提高教育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实习老师快速成长。1212日至13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娄底八中实习队教学比武活动于娄底八中育德楼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教学比武活动的有娄底八中副校长周志辉、教导主任柳臻,实习带队老师周良娥以及十八位实习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娄底八中肖尔玉老师等六位语文指导老师。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师生配合默契,课堂气氛活跃。

说明: c1e135fcf46852bfe486c933c96129a

彭思危老师的课堂引人入胜,形式多样化,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除此之外,彭老师将《女娲造人》的古文版本和现在改写版本进行了对比,强化了学生的比较阅读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

说明: 511b2a8d98929e9cce08db4deb8394b

 

吴姣老师先声夺人,用洪亮的声音,昂扬的语调,饱满的情绪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用小游戏调动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们全员参与。教学循序渐进,学习形式多样,十分注重孩子课堂参与感。

 

艾萍丽老师上课方式轻松自然,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激发学生的想象和联想等思维能力,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点燃了学生的思维之花。让《天上的街市》有了不一样的亮点。

 

说明: 684b35feabefc8740b31596c6615411

 

黄林波老师控场能力强,对学生的评价语准确又丰富,充分发挥赏识教育的积极作用。她善于挖掘教材,寓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教育于知识教学与能力培养之中。

 

蒋珺老师讲解的《秋词》思路清晰,由浅入深,一步一步带领学生从《秋词》中感悟刘禹锡乐观积极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诗歌鉴赏能力,培养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

 

说明: e1f54e9ee5bcc99f0c06ad9433cbd11

 

张宇祥老师的《天上的街市》课堂脉络清晰,以朗读为主线贯穿整个课堂,在朗读中带领学生感悟郭沫若的坚定信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朗读水平,让学生进行诗歌创作培养了学生的表达和实践能力。

 

彭凤来老师充分发挥了小组合作这一课堂形式,并以积分制活跃课堂,激发学生高度参与课堂,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欢快,在这一过程中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得到了提升。

 

说明: b4656e609ac0b9f2f48bf5aaddf83d3

 

随后,评委老师分别对授课老师进行了非常中肯的点评,针对每一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堂教学结构、学生活动和学生听课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就听课内容和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既肯定了成功之处,又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改善的措施,使授课老师受益匪浅。

说明: f9263e875d1795cee2c71641d087b06


说明: 3c72cbce4abdc9191141d1b6c50fdd5


 

本次教学比武,为实习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追求提升的平台。既展现了实习语文老师的风采又增进了实习语文老师的专业技能,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所有教师都能迈向更高,更远,更美好的明天!

(撰稿:黄林波、张宇祥;一审人:周良娥,二审人:李佳,三审人:倪正芳;排版:蒋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