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诵赞新时代”中秋诗会
2022-09-19 08:23  

金风邀雅客,秋月照湘娄。佳节刚过,佳人已至。914日晚,文学院于若谷楼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专业联合实践暨新生入学教育“喜迎二十大,诵赞新时代”中秋诗会。副校长、校语委主任刘建勋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柳教务处处长向国红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黄敏校语委办公室主任朱芙蓉及部分机关、二级学院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推流至云端,打造了一场轻量级的云端分享会。

本次诗会作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一,在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校语委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由文学院主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及青藤传媒社承办。诗会邀请了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专业教师及优秀学生现场诵读了《月光下的中国》、《岳阳楼记》、《将进酒》、《青春万岁》等十个篇目。篇目选题跨越古今,突出爱国情怀、具有时代特色,诵读表演典雅精彩、文化氛围浓厚,为文学院的新老生展现了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文关怀。主持人围绕诗会主题在诵读间隙与线上、线下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及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游宇明教授在诵读表演后对诵读作品及诵读者的表现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观点精辟独到、引人入胜。

本次活动展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师资力量,展现了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强大底气,展现了文学院专业群的良好协调性和牵带性,展现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专业特色与优势,为学校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供稿人:郭建鹏)

28441663252391_.pic_hd

28571663491757_.pic

28451663252469_.pic_hd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