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好学力行,圆梦文院——文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2-09-15 09:10  

913日晚7:30,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匠成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院长倪正芳、党总支副书记毛永宁、副院长朱艳阳、副院长罗主宾及校友代表袁愈明、文学院全体教授、博士、辅导员、新班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毛永宁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学院院长倪正芳发表了热情、真挚的讲话,他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倪院长首先回顾了文学院的发展历史,系统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情况,并寄语新生大学四年努力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彭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讲话。彭玲老师从“大”和“学”这两个字出发讲述了大学之道,希望广大新生要珍惜青春,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给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新生代表肖淑芬同学对大学生活进行了憧憬,她表态将和广大新生一道,不畏艰难阻险,用智慧、勇气和永不服输的心,勇攀高峰。20级学生李望龙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相聚、学习、筑梦”为主旨与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校成长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努力筑梦海园。

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袁愈明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讲话。他结合自己大学成长经历,希望学妹学弟们勤学好问,感恩求索,练就过硬本领,四年后从容走入社会。

最后,尹钟宏书记进行总结致辞。在讲话中,尹书记主要向新生谈了大学的“出口关”即关于未来学习与择业。他希望新生们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毕业即实现人生理想。

青春向阳,强国有我。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经过新生教育的启迪,文学院的青年们,定能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时代和国家发展战略中,与新时代共同前进。

(撰稿人:李姿瑶,

一审人:李望龙,二审人:毛永宁,三审人:尹钟宏)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