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海园文苑|校友分会|下载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文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写作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11-24 11:02  

   1119日至21日,湖南写作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娄底市金和康年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写作学会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承办,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邵阳学院等地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朱强教授、文学院院长倪正芳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湖南写作学会秘书长胥陆华作学会2019-2021年工作小结。他强调学会会员要注重思想建设、弘扬团队精神、突出学科研究、拓展学术交流、注重社会服务的宗旨。会议宣读了湖南省社科联颁发的任命书,任命湖南师范大学李作霖副教授担任湖南省写作学会新的法人代表。会议还通过投票确定增选了湖南理工学院陈瑶(一级作家)、湖南麦田格教育集团创始人李卓担任学会副会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张峰等五位同志担任常务理事。

上午10点,年会学术讲座正式开始,湖南大学谭军武副教授、湖南大学沈闪博士、湖南理工学院陈瑶作家、长沙教育学院厉行威教授等六位会员分别上台作了讲座。下午的会议则以“写作学理论与教学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和“创意写作的学科化和本土化问题”为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学者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我校文学院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游宇明老师应邀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我院写作学科的发展情况和培养学生写作核心素质的一些具体做法,并提出了自己对创意写作的理解:应用性、实践性、创造性、可变通性,他还强调写作能力与学生本质上的创新素质具有极其重要的联系,在平时其他学科的教学中一定要注重这种创新素质的培育,他的发言引发了同行们的共鸣和热议。

湖南写作学会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省级学会,是湖南省较早成立的省一级学术团体。其主要任务是组织湖南省大专院校从事写作教学的老师进行写作教学研究、开展学术交流。此次学术年会在我校的召开不但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在写作学方面的交流,扩大了我院在全省文科院系中的知名度,更对我院之后的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885 
技术支持:娄底星城在线 电话:1380738763 QQ:441973438
(C)2010-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